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大陸禁釋迦進口 台東縣府:努力銷更多國家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8日宣佈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台東是鳳梨釋迦銷大陸主產地,農民憂心忡忡,台東縣長饒慶鈴籲請果農先勿驚慌,除了會持續協助農民達成鮮果防檢疫零檢出的目標外,也會和中央攜手合作讓釋迦銷往更多國家。

饒慶鈴表示,從今年初大陸禁止鳳梨輸陸開始,縣府就不斷鼓勵縣內鳳梨釋迦果農要做好農藥殘留與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以完全零檢出當作目標,今年更首次編列預算補助農民購買空壓機防治粉介殼蟲,明年也已籌編預算,將會擴大補助農友購買相關設施設備,做好各項防疫檢疫工作。

台東縣政府表示,在鳳梨釋迦的外銷通路媒合上,除了繼續與「台東縣鳳梨釋迦產銷策略聯盟」的台東地區農會、鹿野地區農會、太麻里地區農會、東河鄉農會及各個合作社等積極拓展點位外,也針對鳳梨釋迦的冷鏈、加工技術,跟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等學術單位持續開發,讓鳳梨釋迦可以透過相關冷凍技術,從「鮮果變身食品」,才能創造銷往全世界的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