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二林鎮長請益大葉大學 洽談產官學合作

二林鎮公所將與大葉大學合作,開創地方永續發展。(大葉大學提供)
二林鎮公所將與大葉大學合作,開創地方永續發展。(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鎮長蔡詩傑、前代表會主席許杰霖17日造訪大葉大學,雙方針對產學合作、綠能研發、循環經濟等面向進行交流分享,期能集結雙方能量,為二林再造亮點。

蔡詩傑表示,大葉大學是他的母校,他知道學校教師群擁有豐富的研發能量,學生們具備肯學、肯做的特質,對於地方創生與在地各項發展可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因此特別與前代表會主席許杰霖一起到校洽談合作方向,希望透過產官學合作,讓二林鎮更好。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李清華指出,工學院具有豐富的綠能科技研發經驗,學校整合跨領域師資,建置了「鍍膜研發基地」、「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與「人工智慧研發基地」,老師帶領學生與產業合作,結合學校的研發能量與產業的實務經驗,開發新技術、新產品,透過創新研發,加速產業升級。二林鎮有豐富的農產品與科學園區,未來可以針對農業廢棄物的循環利用,以及科技業的新興廢棄物再生等議題進行合作,友善環境、資源再生。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說,學校積極推動產學研發、技術移轉、專利授權等合作,串連產、官、學、研、醫,輔導業者創新產品、改良技術,提升產業競爭力,學校的研發團隊可以輔導二林產業循環經濟加值,邁向永續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