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森申設3頻道 NCC否決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續審長和傳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的東森亞洲衛視臺、東森亞洲幼幼臺及東森亞洲新聞臺等三個境外頻道申設案,NCC表示,東森電視領有衛廣執照,但找代理人申設境外頻道,可能產生管制落差,加上節目內容不具備多元性,決議否決申設案。

NCC表示,東森亞洲新聞臺等三個頻道,為東森公司關係企業香港商東森亞洲衛視有限公司於2012年成立,目前於香港、澳門、新加坡、印尼等國家播出,此次長和公司以代理商模式申設,頻道規劃於MOD上架,查其內容多購自東森公司所屬頻道及東森美洲臺。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這次三個頻道的內容多購自東森電視所屬頻道及東森美洲臺,但考量3個頻道所有權、經營權及節目產製仍屬於我國衛廣事業東森電視,認為東森電視領有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這次用代理人模式在臺灣申設境外頻道,會造成監管有落差、不一致。

翁柏宗也說明,委員會認為,頻道的節目內容跟既有東森電視家族頻道沒有明顯區隔,不具備多元性,雖香港東森亞衛公司已於臺灣設立子公司,並為東森亞洲新聞臺規劃招募100名新聞記者及編審等製播人力,然本次代理申設之三個境外頻道,包含辦公處所、人力及片庫等軟硬體資源仍多與東森公司共用,對本國電視產業增益有限,基於上述理由,NCC不予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