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慶紀念品開箱! 漁夫帽藏「臺灣精神」座標

國慶籌備委員會22日舉行今年國慶大會禮賓紀念品開箱記者會。(內政部提供)
國慶籌備委員會22日舉行今年國慶大會禮賓紀念品開箱記者會。(內政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22日舉行今年國慶大會禮賓紀念品開箱記者會,繼去年的防疫禮盒後,今年也升級為防疫禮盒2.0版,並首次推出金、銀兩款國慶專屬紀念徽章,另外還有一頂繡有代表「臺灣精神」經緯度的漁夫帽等;官方臉書也將以抽獎的方式贈送20份給民眾。

慶籌會祕書長陳宗彥表示,今年國慶禮賓紀念品延續去年的防疫風格,升級為「防疫禮盒2.0」,除了內含臺灣在地生產且極具質感的旋轉式防疫噴瓶、國慶LOGO設計口罩、口罩及識別證兩用功能掛繩、口罩收納袋外,也首次推出金、銀兩款國慶專屬紀念徽章,將於盒內隨機發放。

國慶禮賓袋內還有一頂縫有國慶主視覺的漁夫帽,陳宗彥指出,帽子上還繡有具「臺灣精神」的經緯度座標(23.46999°N 120.95726°E),但他並未說明該座標地點為何,僅稱具有特別意涵,將留做抽獎題目使用,盼民眾能動手尋找答案。然而,據網路資訊顯示,該座標為玉山主峰所在位置。此外,還有一個市價800元的環保帆布包。

不過,國慶禮賓紀念品僅發送給現場受邀來賓,只送不賣,今年也只開放300位一般民眾現場觀禮。但陳宗彥說,「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將推出抽獎活動,會抽出20名可獲得國慶禮賓紀念品的幸運民眾,只要到官方臉書按讚、回答問題、公開分享活動貼文並標記兩位朋友,就有資格參加抽獎。

陳宗彥也提到,今年國慶預演時間安排在10月7日,國慶大會詳細流程將在預演前1、2天公布;目前國慶三個主要活動包含國慶晚會、國慶大會、國慶煙火,都持續依照目前疫情狀況規劃中,每週也都會依疫情滾動式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