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縣府攜手蘭陽青年會 興建羅東多功能運動館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與蘭陽青年會秘克琳神父(右)共同簽署開發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合作協議書。(謝月琴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與蘭陽青年會秘克琳神父(右)共同簽署開發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合作協議書。(謝月琴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與蘭陽青年會協議共同合作開發羅東鎮北成段2067地號基地,興建「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於9月23日上午於蘭陽青年會,由林姿妙縣長與蘭陽青年會秘克琳神父簽署合作協議書,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位於羅東鎮文教中心,周邊緊鄰北成國小、羅東商職等校,完工後將提供全宜蘭縣鄉親們使用,增加在雨天、烈日時運動的場所,並成為社區居民優質的運動場地。

建築師鄧博文講解羅東多功能運動館開發案的設計藍圖。(左二起建築師鄧博文  林姿妙縣長 莊淑如議員  秘克琳神父)建築師鄧博文講解羅東多功能運動館開發案的設計藍圖。(左二起建築師鄧博文 林姿妙縣長 莊淑如議員 秘克琳神父)(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是全國最多雨的縣市,一整年的下雨天數高達200天左右,讓球類運動、戶外活動及表演等頻受限制,經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預算興建「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獲核定1億元經費,縣府自籌3,744萬元,主場館為多元運動環境,室內環形跑道無門禁的方向設計,讓鄉親們能不受時間拘束全天候享受運動樂趣,成為蘭陽地區最優質的文教運動園區。

秘克琳神父表示,天主教蘭陽青年會在這裡已經55年了。這裡種了很多樹,養了些動物,這裡的水很乾淨,還可以游泳,是個環境很好、很漂亮、很棒的地方!而今要跟宜蘭縣政府合作,開發一個多功能運動場館,讓大家可以隨時來這裡運動。

縣府攜手蘭陽青年會 興建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縣府攜手蘭陽青年會 興建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宜蘭縣政府提供)

羅東鎮長吳秋齡指出,去年下了3個月的雨,讓大家沒辦法出去運動。這裡還有聖音幼稚園,是個充滿回憶的好地方。等多功能運動場館完成,那麼下雨天,大熱天就都有地方可運動了。

負責建造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的建築師鄧博文表示,整個場域約6,000坪,其中綠地占了很大部分,建蔽率約10%(綠地占9成,建築物約1成)。場館採綠建築設計,能排除更多的熱對流,所以比較不熱。

場館規劃部分,主場館為多功能運動館,可作為籃球場、排球場、羽球場、滑輪溜冰場等場地,並建置室內環型跑道及園區慢跑健走步道以及各類運動教室;其他附屬設施則包含辦公行政空間、男女廁所、淋浴間、體適能運動館等,也設有休憩廣場、停車空間更有100個停車位與小型商業賣店等,未來將朝向委外方式經營。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說,羅東多功能綜合運動館目前已完成招標,年底前可動工,預定後年初可完工。完工後可容納約800-1,000人,是個優質完善的全民運動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