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要求陳時中下台 蘇揆:這是不對的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赴立法院進行「紓困5.0」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為「3+11」決策下臺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3+11」不是破口,目前疫情控制得宜,要這麼認真的陳時中下臺是不對的。

邱臣遠質詢時表示,陳時中曾在5月2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誤稱「3+11」的決策會議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要求陳時中向立法院致歉。陳時中表示,當天就已向邱臣遠表達他講錯了,記憶不清,隔天記者會也有澄清,對於5月28日講錯話,「如果有人認為我講錯話,我感到非常抱歉。」

邱臣遠追問,陳時中曾多次向外發言說會對「3+11」負責,但具體該如何負責?是要立刻請辭下臺,還是等疫苗兩劑涵蓋率達60%再請辭負責,還是向830位染疫的亡者三鞠躬以示負責,還是認為防疫功大於過不需負責,還是認為根本沒有錯,不用負責。

陳時中回應,政務官本於良知良能,做好份內的事,3+11案情已經控制,不知道邱的想法是什麼,如果認為是因為3+11而衍生5月的疫情爆發,專案報告也寫得很清楚,兩者沒辦法連結。

蘇貞昌則強調,稱「3+11」是破口是不對的,諾富特病例的感染早在實施3+11之前就發生,5月疫情更已證明兩者沒有關聯,目前疫情也都控制在個位數,要叫長期這麼認真的陳時中下臺,這是不對的,應該講清楚,因果關係要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