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傳西蒙斯要求交易離隊 76人總教練證實

瑞佛斯,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瑞佛斯,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76人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23日證實,尚未歸隊的澳洲明星後衛西蒙斯(Ben Simmons)要求球團將他交易出去,但瑞佛斯堅稱76人仍希望將西蒙斯留在陣中。

據中央社報導,有媒體指出,西蒙斯已經知會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除非他有可能被交易,否則他將拒絕向訓練營報到,並以此表明不會再為76人打球。瑞佛斯23日向體育電視頻道ESPN證實,西蒙斯在8月的一次會議中,要求球團將他交易出去。

瑞佛斯說:「那是一次很好的溝通,他給了理由,但顯然我們並不認同。」但瑞佛斯堅稱,76人希望說服西蒙斯這名現年25歲的前選秀狀元,他仍是球隊計畫的一部分。「我們永遠都會對球隊做最好的安排,但我可以坦白告訴你,我們都希望把西蒙斯找回來。如果可能,我們會試著去做。西蒙斯簽了長約,我們握有合約,且我們希望他能回來。」

76人上個球季在季後賽次輪打完關鍵第七戰後,遭亞特蘭大老鷹淘汰,西蒙斯在至關緊要的末節澈底熄火,這讓他在球隊的未來不斷引發揣測;這也讓瑞佛斯一度質疑西蒙斯能否成為一名冠軍控衛。

瑞佛斯23日表示,有關西蒙斯在關鍵時刻熄火的問題,被過度放大了,「我們不會放棄西蒙斯,我很想他,我總是為他辯護,我喜歡他打球的方式及他為球隊所做的很多事。」、「不幸的是,我們都非常關注他的進攻,卻沒有注意他所做的其他許許多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