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面對防疫新生活 華新研發各種功能性口罩

華新口罩工廠董事長鄭永柱介紹新產品。(謝五男提供)
華新口罩工廠董事長鄭永柱介紹新產品。(謝五男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曾經被徵召為口罩國家隊的華新口罩工廠,將於9月26日起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口罩觀光工廠改館開幕、免費攝護腺健檢活動、口罩新產品發表(吸食吹哨口罩、運動口罩、三高醫用口罩)等,24日在該廠舉行新產品記者發表會。

董事長鄭永柱表示,2020年一場中共肺炎(新冠肺炎),讓華新口罩觀光工廠受到各界矚目,全國各地民眾扶老攜幼徹夜排隊搶購口罩畫面,相信大家記憶猶新。

他指出,華新身為口罩國家隊,去年配合政府徵用口罩共計繳出1億多片口罩。華新口罩觀光工廠過去曾獲選為2015、2018年優良觀光工廠,更有鑒於醫用口罩對於防疫重要性,口罩觀光工廠不再只是觀光娛樂的場所,更是守護國人健康的重要基地。

於是華新去年決定進行觀光工廠改館升級計畫,口罩國家隊斥資千萬打造「抗疫防霾衛教體驗館」,提供多元豐富流感與空汙知識介紹、VR多媒體互動遊戲體驗、口罩製程導覽、口罩DIY及親子遊戲和用餐環境等,面對未來的防疫新生活,華新將專業防護知識帶入大家的生活中,用最專業的口罩守護大家。

鄭永柱表示,華新口罩觀光工廠將舉辦一系列活動,9/26星期日將舉辦改館開幕慶祝活動;10/2特地邀請國內知名攝護腺權威台中童綜合醫院歐彥泉副院長及團隊,下鄉到彰化口罩觀光工廠舉辦「免費攝護腺健檢活動」,來關懷鄉親健康,為大家服務,歡迎大家一起到華新口罩觀光工廠參觀。

鄭永柱強調防疫新生活時代到來,人人口罩不離身,戴口罩將成為生活日常,相信口罩也有使用上的不方便,例如:防疫期間脫口罩喝水、戴口罩運動、孕婦/兒童/氣喘者不能戴N95口罩……等。華新創新研發各種功能性口罩,可解決日常使用口罩時的不便性,例如:「防霾運動口罩」具有單向呼氣閥,阻擋髒空氣進入,又可以快速散熱排氣,防疫期間在外運動時,佩戴口罩也不會影響呼吸順暢。

「吸食吹哨口罩」具有隱藏開口設計,設計有2cm與5cm大小的開口,方便防疫期間佩戴口罩時可以同時吸食飲料、吹哨指揮或吹管樂器等,9月份學校開學後這項產品銷售非常好,記者會現場華新也有安排專人佩戴吸食吹哨口罩進行薩克斯風演出,這項口罩最近在美國更榮獲達文西發明展金牌。

華新口罩新產品吸食吹哨型示範演出。華新口罩新產品吸食吹哨型示範演出。(謝五男提供)

鄭永柱特別提到,N95口罩由於口罩密合度高、呼吸阻抗也高,一般人因無法久戴不適合孕婦、兒童、氣喘者使用,會影響血氧濃度或誘發氣喘等,產品售價也較高。

為此,華新獨家創新研發「三高平面口罩」具有高氣密、高透氣、高濾效,密合度及防護效果可媲美N95口罩,由於呼吸阻抗很低,適合孕婦、兒童、氣喘民眾使用,產品售價較低,堪稱是平面口罩密合度大躍昇,用平面口罩的價格就可以享受N95的防護效果!

鄭永柱提醒大家,現在口罩購買已經是非常便利,不論是在實體門市或網路平台都很容易購得,近期網路上出現許多一頁式廣告,冒用華新醫材MOTEX品牌、官網圖片、董事長照片、醫療口罩許可證書、新聞影片等,偽稱口罩是華新所生產的,包裝圖片設計精緻幾可亂真,華新也主動與網路賣家購買盜版口罩來蒐證,並向警方報案,委請律師進行後續法律行動,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誤信廣告詐騙,最好由MOTEX官網或直接到口罩觀光工廠與實體通路購買,如遇相關狀況,民眾可以撥打110報案或165防詐騙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