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共軍機艦入臺東南海空域 國防部:嚴密掌握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24架次戰機23日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軍方監控發現,這2天中共飛彈護衛艦也出現在臺灣東南方海域;國防部表示,國軍嚴密掌握,並有因應措施。

根據國防部官網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顯示,23日上午共有19架次的中共軍機闖入臺灣西南空域ADIZ,其中有14架次為戰鬥機;另有5架次共機則於下午侵擾臺灣西南ADIZ,總計24架,是公布統計以來第3高。

國防部透露的共機航行軌跡圖顯示,有5架次的共機,包括轟6、運8遠干機及運8反潛機等軍機,還囂張繞行至臺灣東南空域,國軍空軍也立即在空警戒,並以防空飛彈追監,再以廣播驅離。

此外,根據中央社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23日清晨3時有中國飛彈護衛艦出現在花蓮縣東方40浬往南航行,研判進入巴士海峽;24日清晨3時許再次發現中共飛彈護衛艦出現在綠島東方116浬處,上午已脫離國軍監控範圍。

消息人士表示,除海軍派131艦隊巡邏艦監控,這幾天空軍幻象2000戰機也移地到臺東空軍志航基地訓練,隨時掌握東南空域與海域狀況。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嚴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狀況且有因應措施,目前狀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