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得票率45.78%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再度當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朱立倫再度當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第11任黨主席選舉9月25日公布結果,根據黨中央計票統計,前主席朱立倫獲得8萬5,164票勝選。朱立倫晚間7時30分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時表示,他已在下午6時許,分別致電感謝張亞中、卓伯源,以及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則宣布敗選,並恭喜朱立倫當選。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計票統計,朱立倫獲得8萬5,164票,以45.78%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張亞中6萬0,632票,得票率為32.59%。江啟臣3萬5,090票,得票率為18.87%。卓伯源獲5,133票,得票率為2.76%。此次總選舉人數37萬0,711人,投票數18萬7,999票,投票率 50.71%,有效票18萬6,018票,無效票1,980票。投票率50.71%。  

朱立倫勝選後於晚間七點半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表談話。朱立倫喊話,選後大團結,展現民主風範,「今晚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今晚全黨團結戰鬥藍、必勝藍,強起來打敗民進黨;兩岸路線上,要重建兩岸平台與社會力交流管道,「大家拭目以待」,以及上任第一天要成立駐美處。未來黨務人事上,朱立倫說還沒討論。交接事宜則按黨章規定。明天起也要全力衝罷免與公投,會與10月底卸任的江啟臣再討論。

尋求連任失敗的江啟臣稍早在黨中央發表談話表示,將帶頭促成其他兩位候選人支持下一任的當選者,並宣布,今天率領一級黨務主管總辭,並指定副秘書長李彥秀成立交接小組,力求九月底前完成交接,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的領導下向前衝刺。

各政黨恭賀朱立倫當選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恭喜朱立倫先生當選中國國民黨新任主席,首先祝福朱立倫主席任重道遠,期盼能以台灣社會主流民意、人民福祉而共同努力。期盼未來新任主席領導下,朝野政黨能良性競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聲明,祝賀朱立倫當選,盼發揮在野黨實質有效監督功能,建構更優質政黨政治、更健康的民主政治而努力,共同善盡在野監督的責任。

趙少康:七大問題待解

中廣董座趙少康在臉書表示,當前國民黨7大問題必須立刻處理:包括1、國民黨必須轉型成戰鬥藍。2、改變黨員結構,40歲以下年輕人比例要提高到30%。3、兩岸政策要與時俱進,以台灣2300萬人利益為核心。4、2022、2024選舉要贏,透明公平提名。5、要號召韓粉、張粉、江粉全部歸隊。6、張亞中短時間竄起,得票數高,朱立倫必須探究原因。7、江啟臣擔任黨主席,國民黨民調由谷底翻升,朱立倫應再接再厲,完成10月23日刪Q及12月18日四大公投政治任務。

此外,前國民黨黃國園支黨部主委、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將軍日前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失去政權,失去民眾,失去年輕人,甚至失去自己的黨員,最根本原因是自己把反共招牌搞丟了,不再對毫不尊重民主人權自由基本普世價值的中國共產黨做出批評以及監督;于北辰強調,國民黨未來方向,應以與歐美日等同價值的民主國家一起反共站隊,作為打開大陸民智、解救同胞的唯一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