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成功國小活動中心重建 基隆另一表演場館

成功國小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成功國小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使用40年的基隆成功國小活動中心將拆除重建,基隆市政府2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副議長林沛祥、副市長林永發、教育處長林祝里、市議員及地方仕紳,一起持鏟動土。林右昌期許未來成功國小再生,獅球五里也能得到新生命、新力量。

成功國小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成功國小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這項工程是推動「以校園為核心」社區環境改造運動,在成功國小基地的最後一哩路,未來銜接城際轉運站,透過鐵道旁環境改造,進一步串聯成功一路廊帶,搭配未來31號橋改建,把最邊緣的獅球五里,跟核心的市港再生標竿計畫與城際轉運站串接起來。

林右昌和大家分享,除改善學校環境,還結合提升公幼比例、長照據點機能,和國際最夯的「15分鐘城市概念」城市生活機能指標,透過公共設施良善規劃,把民眾日常居家需要的公共服務機能,在步行15分鐘內完成。

林右昌說,完工後,包括仁愛區也受益,除打造多功能球場也是中型表演場館,由於基隆市只有一座文化中心,每年展演檔期滿檔,未來將提供容納400人的展演基地。他感謝各界支持,雖然完工他也卸任,但盼讓都市改造的理念,持續延續下去。

教育處表示,成功國小是全市唯一設有音樂班的國小,這次重建將打造成多功能球館,可容納400人音樂廳的活動中心,提供中小型藝文展演,規劃結合在地環境、綠能環保融合與重塑本市特色建築物;整體工程計660日曆天,預計於112年完工,為師生及市民帶來更新穎舒適活動空間,成為學校與社區營造共好共榮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