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電總局整頓 陸下架日動畫片

《超人力霸王》影片被中國多個平臺下架。圖為該劇角色之一。(Ken Ishii/Getty Images)
《超人力霸王》影片被中國多個平臺下架。圖為該劇角色之一。(Ken Ishii/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中共當局對娛樂業的整頓範圍擴大,兒童漫畫的內容進入監管者關注範圍。廣電總局9月24日晚間發出通知,動漫內容應該「健康向上」,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

據陸媒報導,中國許多網站已陸續下架了在中國兒童中最受歡迎的動畫片《超人力霸王迪卡》(Ultraman Tiga)的相關影片,涉及網站包括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

《超人力霸王迪卡》是日本出產的一部科幻片,1996年在日本上映,後來引進中國,受到中國少年兒童的追捧,許多電視臺,包括央視都陸續播放。據稱,這部劇的下架跟此前一些家長舉報該劇含有暴力犯罪的鏡頭有關。

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今年4月發布〈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對21部未成年人動畫片進行了審查,提出了1,465個涉及暴力犯罪、危險動作、廣告行銷方面的問題。

不過,目前尚不知道,江蘇省的這份報告是否與廣電總局的通知有關。《現代快報》說,江蘇消保委稱,全網下架《超人力霸王迪卡》不是消保委下達的命令,可能是相關平臺的自主行為。不過,熟悉中國整治運作的人士都知道,各媒體平臺一致行動,如果沒有主管當局的命令,是根本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