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六、和自己一樣的人(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宮女們替小初悉心妝扮,因為小初的頭髮長短不一,一位宮女拿著剪刀,準備替小初把頭髮剪齊,正巧被王子看到。「不要剪去她的頭髮,畢竟是女孩子。」王子走進了房間。「不剪短,很凌亂⋯⋯我們又不太會編髮⋯⋯」宮女不好意思的說。

王子這才想到,這些侍候他的宮女,只需要替他梳頭,並不用編髮,他想到了一個人,開口說,「明白了,去請夕顏來吧!她也許會。」

宮女立刻去請夕顏來替小初編髮,夕顏長得美麗,也愛打扮,對於編髮、服裝的搭配,自然比一般宮女強得多。經由夕顏的巧手改造後,小初果然變得不一樣,夕顏巧妙收起小初雜亂的髮絲,用彩色細繩編入頭髮內,又讓她穿上亮橘色的輕便服裝,這才讓小初恢復了少女的模樣,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驚豔。 

侍和子此時也帶著藥師進入房間。既然要收養小初,侍和子覺得,還是澈底檢查一下身子,看看是否有疾病。由於沒有父母和親人,也只能從身體的成長來判斷小初的年齡。

「年齡⋯⋯推測應該是十三、四歲⋯⋯筋骨健壯,血氣充沛,眼睛⋯⋯五官都很健康,唯一就是腦子沒開竅,才影響了語言的發展。」藥師檢查後說。「那就好,謝謝藥師。藥房還缺什麼藥材,可以告訴你的徒弟敏郎,他回京城時可以順道採買。」侍和子說。 

「王子!」藥師突然向王子行了禮,侍和子和王子都有點錯愕。他繼續說,「抱歉,耽誤了幾日才向您坦白這件事,是有關於小初小姐的事,小初小姐的傷口並不完全是因為我的醫治。雖然,給小初小姐上的藥,的確都是上等的好藥,但⋯⋯這並不能讓傷口在如此短時間內就復原,甚至沒有留下任何疤痕。我想了許久,決定要來向王子說明此事。」說完,藥師又再次向王子行了一個禮。

「其實這件事情我已經知道了,藥師你沒有做錯,對於你盡心盡力治療小初,我十分感謝。」王子也向藥師回禮。

王子回到靜思房,手托著臉頰,半躺著。靜思房是王子打從小時候,就開始打造的一個特殊房間,房間不大,只有八個榻榻米大小,一張桌子和一個坐墊。王子從小就常常會做許多奇異的夢境,也能看到另外空間的生命,但是沒有人可以替他解答。

他常常自己一個人待在這個小房間裡,當進入沉思狀態的時候,王子就可以看到神、佛、仙境,但神佛們不會,也沒有告訴王子答案,所有的疑問都只能靠王子自己一個人去理解。

王子的思緒回到了他發現小初的那一刻,她傷口快速痊癒,明亮的雙眼,回應王子的問題:「是否為我而來?」而小初不顧一切走回行宮,甚至比練武的自己腳程還快⋯⋯頓時,王子睜開眼睛,他突然明白了!原來,休息,可以讓小初的身體快速修復,而小初心無旁騖的往前走,是因為「專注」可以控制當下的時間,使人的腳程快過馬匹。

而王子是在六歲時發現這件事,所以王子從不吃藥,身體的一點小病痛,自己可以靠睡眠讓身體修復。

想到這裡,王子心中泛起了一陣歡喜,因為自己擁有異於常人的功能,王子從小就相當寂莫,沒有人可以說心裡話,沒有人了解他。如今小初的出現,不禁讓王子覺得,也許⋯⋯遇到了和自己一樣的人。(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