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慶祝教師節 南投表揚692位優良教師

南投縣政府28日舉行202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28日舉行202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28日舉行2021年教師節表揚大會,慰勉在教育上默默付出的教師們,由於疫情關係,由72位優秀教師代表各鄉鎮的692位獲獎教師上台受獎。

上午的慶祝及表揚大會,在名間鄉慶滿樓舉行,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他代表縣府感謝教師們對教育的貢獻及無私的付出。

2021年共有692位優校教師獲表揚,包括南投縣師鐸獎教師1名、教育部杏壇芬芳獎個人獎5名、團體獎1個單位,資深優良教師分別為10年56名、20年270名、30年106名及40年3名。

此外,還有各校選拔的優良教師220名、特殊優良教師16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7名及私立短期補習班的優良教師7名等。

陳正昇除了感謝校長、老師的用心和教導,讓縣內各項競賽成績都表現優異,也期許教育界能不斷精進教學與教育專業,適性教學,發展南投多元教育鼓勵孩童多元發展,落實「有教無類」與「因材施教」的精神。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表揚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漳興國小校長江坤鋕(右)。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表揚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漳興國小校長江坤鋕(右)。(南投縣政府提供)

今年代表南投縣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漳興國小校長江坤鋕,深耕教育已33年,兼具高度的領導力與親和力。

江坤鋕面對教育不斷的改革與創新,帶領教師團隊有效規劃課程,建立各領域教學特色,提升教師專業教學品質,營造學生快樂學習與健康成長的校園,是教育界的典範。

而榮獲教育部40年資深優良教師的南投國小校長張振肇、炎峰國小校長陳恒聰、史港國小校長林忠信,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崗位,長年奉獻於教育的精神也令人敬佩。

至於豐丘國小老師翁崧桓、草屯國中老師李秀貞、旭光高中老師曾彥傑、延和國中老師陳秀靜、三光國中老師莊惠芬及平和國小交通志工團,也都分別在教育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獲得教育部國教署「杏壇芬芳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