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疑為大麻中盤商 知名電競選手染毒遭羈押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中地檢署日前偵辦毒品案時,有藥頭供稱來源竟是《英雄聯盟》2012年世界冠軍電競選手劉偉健(Toyz),檢方見時機成熟後於28日前往他及友人楊男住處搜索,查扣大麻煙彈約200顆等證物;劉男29日訊後遭聲押、30日獲准,楊男則以40萬元交保。

中檢在今年5、6月間偵辦一起網路販賣毒品案時,鎖定劉偉健涉有販毒罪嫌,因此於28日前往他在新北市三重區及友人楊男在宜蘭縣的住處搜索,並查扣大麻煙彈約200顆等證物;由於數量龐大,檢方不排除劉偉健是中盤商,透過網路販毒。2人於29日訊後即遭檢方依涉嫌販售二級毒品大麻罪聲押。

臺中地院30日清晨裁定,劉男涉犯販第二級毒品「未遂」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為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之虞,因此准予羈押,但並未禁止接見、通信;楊姓男子則以40萬元交保。檢方後續將持續溯源追查毒品來源,以及是否有供貨給網紅、直播主、電競等圈內友人。

此外,檢方是以販售二級毒品大麻「既遂」罪聲押劉偉健,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臺中地院卻以「未遂」罪裁准羈押,最多可減刑至二分之一;由於他是香港人,未來法官判決時可能會一併宣告刑期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