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疫苗施打

林政賢關心桃園市轄內的體育場館因應疫情的開放相關規定。(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林政賢關心桃園市轄內的體育場館因應疫情的開放相關規定。(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日進行教育局、體育局工作報告,林政賢議員就疫苗施打、學習歷程檔案的遺失、體育場館的開放進行質詢。

林政賢指出,桃園市自22日進行BNT疫苗接種,迄今有36校、將近6萬(5萬9506)人完成接種,但本來預計10月8日前完成,中央說延遲,現有28所學校、1.8萬名學生會受到影響,預計要延期至10月12日以後才能接種疫苗,以上情狀如何因應,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 目前多由學校自行與醫院安排,會盡量避開段考時程。

林政賢也指出,教育部日前委外的全國各校教育歷程檔案系統,不慎被工程師刪除,造成不少學校因此受害,學習歷程檔案開始要取代備審,全台至少118校受害,詢問目前桃園實際受到影響的學校,局長表示仍持續在統計中,林政賢表示武陵高中有300餘人次,桃園高中197生、336筆資料,都是桃園數一數二的明星學校,詢問補救方式, 局長表示教育部指示各校教師全力輔導。

針對體育局部分,林政賢關心桃園市轄內的體育場館因應疫情的開放相關規定,其中尤其關心桃園國際棒球場是否能開放更多人入場,局長表示將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