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桂林足球小將傳捷報 三隊晉級全國決賽

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6年級男生組,榮獲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季軍。(桂林國小提供)
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6年級男生組,榮獲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季軍。(桂林國小提供)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2021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歷經4天激戰成績揭曉,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迭傳捷報,6年級女生、男生及5年級男生等3支隊伍,分別摘下亞軍、季軍與與殿軍,三隊皆取得11月份在台中舉辦的決賽資格,喜訊傳回學校,全校親師生同感雀躍。

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6年級男生組,榮獲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季軍。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6年級男生組,榮獲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季軍。(桂林國小提供)
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5年級男生組,摘下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殿軍。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5年級男生組,摘下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南區預賽殿軍。(桂林國小提供)

這次比賽,學校有一對姊弟檔,姐姐謝芯是六年級女生隊,弟弟謝秉諺是五年級男生隊,兩人原本就讀鳳陽國小,因為喜歡踢足球,便轉學到桂林國小參加足球隊;此次比賽兩人均下場拚戰,姊弟二人在隊中剛好都擔任球隊中場位置。

對於此次戰果,姐姐謝芯難掩失望,惋惜只差一步即可奪冠;弟弟謝秉諺則稱,五年級男生隊還有更多進步的空間,他要強化自己的體能與球技,改天先和姊姊單挑,相互切磋,也看誰比較厲害。

校長杜昌霖表示,學校原有的足球體育班已在二年前停招,今年這批高年級的選手,是從體育班轉型為運動社團後招募的學生,平常只能利用晨間及放學後訓練,這次有如此亮眼的成績,要感謝教練群認真的指導及家長的支持。

訓練過程的克難,益顯勝利得之不易。杜昌霖指出,學校操場從五月開始整修,三隊約35位小將只能屈身擠在兩個籃球場大小的場地練習,無法進行正規的訓練,有時還得分出場地,讓給三、四年級的學弟妹使用,真的非常克難。

總教練簡晉暉說,在出賽前整個暑假,由於疫情及天候因素,訓練時間少了許多,所以只要一有好天氣,就會加強練習,即便雨天也未放鬆,會在地下綜合教室進行體能訓練,假日則安排到小港中正體育場或鄰近學校進行友誼賽,讓選手對足球場地有熟悉感,並增加實戰經驗。

2021學童盃全國足球錦標賽總決賽將於11月份在台中朝馬專用足球場進行,桂林足球小將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將這次比賽球技不足的地方加強訓練,並強化體能,期許在全國賽與全國各地來的好手以球會友,一較高下,爭取佳績。

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員踢球英姿。高雄市桂林國小足球隊員踢球英姿。(桂林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