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10天測5次 哈爾濱中心城區失守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0月2日,一則消息「疫情已波及到哈爾濱中心城區」登上微博熱搜,當地網友對不斷蔓延的中共病毒疫情感到焦慮和絕望。在此次哈爾濱疫情期間,短短的10天時間,竟做了5次全員核酸檢測。居民對當局已經失去了耐心:「黑龍江政府還曾許諾十一(10/1)前控制住疫情,你們哪來的自信?」

據官媒報導,9月30日0-24時,哈爾濱市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10例(巴彥縣8例,香坊區1例,阿城區1例);10月1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確診中共病毒病例2例,其中,哈爾濱市阿城區1例(位於巴彥縣),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位於哈爾濱市松北區);10月2日0-24時,黑龍江新增2例(皆位於哈爾濱市)。

10月1日,哈爾濱市啟動第五輪核酸檢測。當局在通報中承認「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波及到哈爾濱中心城區香坊區、南崗區和松北區,疫情擴散的風險在加大」。

當地居民紛紛反映現狀:「控訴完蛋的社區,將自己的責任都推給物業(保全),我家居家隔離,門被貼封條上鎖了都可以理解,社區本該上門核酸,推給物業。本該送生活物品,結果還推給物業,關鍵是鎖的鑰匙還沒給物業,笑死,既沒能力又沒腦子,活該受到點名批評和處罰。」、「不懂問問。一邊做檢測一邊人群聚集,假設一下正在檢測人中有一陽性,大家檢測後可能會去購買生活用品也可能第二天去早市,讓這其中有密切接觸這位還未出結果的陽性,那麼檢測不斷出現陽性後再篩查再檢測再聚集再篩查,形成一個循環,疫情已經有一年多了經驗已經有了,經濟不發達的黑龍江如何安全過冬?」

還有民眾指出:「這麼說吧,10.1新增的密接隔離確診病例的流調(足跡)出來了。他24~29日一直在市區內活動呢!憑哈爾濱這樣的管控能力,疫情能好才怪。」

這波中共病毒疫情,學校成了重災區,松北區是哈爾濱的大學城,學生們叫苦不迭:「我就覺得我們學校不是很重視這件事,趣味運動會還是開,操場還是有人拿著音響唱歌,校園裡還有許多教職員工的孩子,口罩,我真的沒從他們臉上看到,我有時候想我今年還能不能活著回家。」

中共病毒疫情對當地經濟造成嚴重的打擊,居民們已經無法承受:「希望政國家能稍微給點寬鬆政策救濟一下。我失業了,還有房貸。」、「我們太難了,天越來越冷,限電,還有疫情。」

也有網友對中共病毒疫情感到悲觀:「我覺得不僅僅是哈爾濱,全國可能到處都有,只是沒核酸(檢測)而已,一核酸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