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郵局預約紙本五倍券踴躍 首日傳當機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昨(4)日上午9時起開放預約紙本振興五倍券,民眾可利用網路、電話預約,預約完後將於12日開始領取,但是預約首日開放時間一到,卻傳出系統出現異常、當機等,對此,立委表示五倍券開放預約後馬上當機,現在全民很火;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初步了解是郵政系統問題;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主因是流量太大。截至4日下午9時,預約紙本振興五倍券累積份數為60萬1,704份。

為避免群聚以及縮短領取紙本振興五倍券等候時間,中華郵政今年改採「須預約再領券」措施,自10月4日起開放中華郵政公司全球資訊網振興五倍券專區網路預約,與客服專線雙重預約管道,一次最多可預約5份,完成預約後,自10月12日至30日,受理已預約民眾於指定時間攜帶健保卡到指定郵局領券。

中華郵政表示,預約領券前一日將另發送簡訊提醒預約民眾,並於10月16日、23日兩個週六,在全國逾1,200個以上郵局全日營業辦理發券。

而開放預約首日就傳出系統出現異常,無法進行預約等情況,對此,立委李貴敏質詢部會首長振興五倍券預約上午當機原因,王美花回應,初步了解是郵政系統問題。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則表示,4日上午9時開放預約時,因瞬間流量太大,造成網路負擔,預約速度較緩慢,但電腦未當機,至上午9時45分時,已成功預約5千多份,而剛開始因流量大造成網路卡卡的問題也漸改善。

郭純陽表示,郵局發放的紙本五倍券12日開始領取,想在12日領券的民眾,只要9日(含)前完成即可,未來還有好幾天可預約,每天有50萬個名額,且整個10月分也都提供預約服務,因此名額應該是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