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公視英語影音平臺 《斯卡羅》、《茶金》推向國際

公視「PTS WORLD TAIWAN」影音服務啟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公視「PTS WORLD TAIWAN」影音服務啟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公廣集團甫拿下23座金鐘獎,4日又宣布推出PTS WORLD TAIWAN全英語影音平臺,提供《斯卡羅》、《茶金》等戲劇,以及紀錄片、戲劇、生活風格節目等,讓國際看見臺灣。

PTS WORLD TAIWAN主打臺灣文化生活,包括《斯卡羅》、《茶金》、《奇蹟的女兒》等話題戲劇,生活風格類型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以及實境節目《誰來晚餐》、《農村的遠見》等多元議題的紀錄片,還有公視長壽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等,初期將上架100小時的節目,不僅有英文字幕,也提供印語、越語、泰語新聞。

導演蔡明亮、主持人趙自強、演員楊貴媚、溫昇豪等也出席記者會共襄盛舉。蔡明亮表示:「這是非常珍貴的資源,讓我們的作品可以被世界看到,臺灣近幾年的電視節目,非常多元化,尤其文化是很需要被看到的,成績是有目共睹。我的作品被公視指定要放,我很開心。」

楊貴媚主持實境節目《阮三个》,她分享說,臺灣是創作很自由的地方,文化很深,期許節目創作可以透過不同的語言散布到不同的國家,甚至吸引外國影迷追星到臺灣來。

溫昇豪表示:「臺灣這幾年的戲劇作品有目共睹,品質越來越好,讓全世界看到,作為戲劇從業人員也於有榮焉,更進一步砥礪自己做出更多好的東西,跟國際一較長短。」

《水果冰淇淋》主持人趙自強說:「以前想說我們只能給臺灣小朋友看,現在可以給全世界小朋友看,你說開不開心?開心!」

頻道正規劃主題策展,每月行銷臺灣在地議題;未來也將不定期規劃特色景點,透過24小時直播,配合英語編輯適時互動,讓世界認識臺灣;之後將藉社群媒體與觀眾互動,討論全球時事議題,帶動臺灣與世界各地人士對話。

繼文化部推出全英語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後,公視也推出英語影音平臺,是否會影響點擊量?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強調:「我們是國家隊,所以我們是合作,所以沒什麼問題。我們大概是講臺灣的內容,講生態、文化,還有,是我們充滿生機的社會、歷史的底蘊,所以它是整體國家的形象品牌,整體上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