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希望的聲音》系列微電影 導演:願每個人平安

《希望的聲音》描寫武漢絕望母子穿透謊言封鎖,念九字真言迎曙光。圖為《希望的聲音》劇照。(《希望的聲音》攝製組提供)
《希望的聲音》描寫武漢絕望母子穿透謊言封鎖,念九字真言迎曙光。圖為《希望的聲音》劇照。(《希望的聲音》攝製組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媽……你信神嗎?」電話裡的男主角,對染疫的母親說。這位老媽媽選擇相信神佛存在,原本奄奄一息,在神的庇護之下,病情明顯好轉。另一位名為鎮江的武漢居民,全家人因確診相繼離世,僅剩下他一人,深受打擊感到絕望與無助,想要以死自我了斷。此時,鎮江接到電話,救了他的生命。

由加拿大及美國青年電影人聯合製作的微電影《希望的聲音I》,在去(2020)年已於線上播出。講述的是疫情肆虐中的武漢市民慘烈的生活狀態;同時,也為處於絕望的人們帶來溫暖和希望。劇情細膩感人,畫面極富衝擊力。影片試映時,獲得觀眾廣泛好評。

繼微電影《希望的聲音I》上線後,系列片《希望的聲音II》在不久時間也推出。講述了一位遭受中共病毒肆虐的武漢人,面對家破人亡的慘狀,絕望、無助,企圖自殺,但意外接到的幾通電話,讓事情出現了轉機。

兩部微電影同樣歷時20分鐘,電影風格沉靜、細膩,電影音樂既有大提琴的傷感獨奏,又有交響樂的磅礴烘托,與故事情節的起伏融為一體,不少觀眾為之動容。

此外,《希望的聲音II》也入選2020年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2020年紐約國際電影節最佳攝影和最佳原創音樂獎、歐洲攝影獎(European cinematography awards)的最佳攝影。

信不信 由你選擇 

這兩個故事發生在中國大陸,不過有些人就沒有那麼幸運。在天與地的大變局中,人生存的機會,很可能來自於你接受相信真實的決定。

「外出憂心帶病毒回家,在門口擺放酒精消毒,全身噴灑,進入家門再洗淨雙手」等,這些都是再熟悉不過的日常。

《希望的聲音I》中描述,某天,兒子電話響起,是一位遠從美國打來的陌生女士,關心起他的近況,也希望協助他度過危難,前提是「相信神佛」,講到這,他選擇掛上了電話,再也沒有接。

他撥了電話給在方艙醫院隔離的母親,她氣喘吁吁的說:「不見醫師,沒有發藥治療,只有三位從廣西來的護士照顧兩百多名病患。」兒子感受到母親病情急轉直下,一心想要幫她轉院。打了無數通的電話,得不到答案。新聞卻播放著,在方艙醫院隔離的病患出院,感謝黨、感謝醫護的努力。

心灰意冷的他接起一通陌生電話,是那位美國女士又打來關心他,同時,告訴他誠念「九字真言」,一定能平安無事。就如那位女士所說,母親病情好轉了。

導演艾文表示,在中共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之際,《希望的聲音》系列微電影,是為苦難的中國人傾情獻上的誠意之作。主要想表達在大災難來臨之際,人們應如何自救。

艾文表示,劇組人員希望僅以此片獻給可貴的中國人,「真心希望每個人平安!」

臺灣 中共大不同

2019年12月,疫情在武漢爆發。當局忙著隱瞞真相、封鎖消息,甚至利用疫情為共產黨大唱讚歌。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在武漢快速搭建16所方艙醫院,來隔離輕症患者,死了多少人,不得而知。疫情仍然持續惡化,限制居民行動,不許百姓出門。面對這場疫情完全暴露共產黨冷血和漠視生命的面目,人們感到生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臺灣擁有SARS防疫經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帶領底下的人超前部署,也限購防疫商品,讓每人都能買到,更能援助到邦交國。臺灣人團結一致「順時中」,齊抗病毒,也讓臺灣在這場疫情之戰站穩腳步。

臺灣是多神社會,從佛祖到媽祖,從觀音到耶穌,無所不拜。南北各地的信仰也成為許多臺灣人心靈支柱。部分民眾希望「有求必應」,求神拜佛總想著添福壽、發大財,而忘了最根本的尊敬神佛,心存善念。其實……存好心做好事,冥冥之中便能獲得善緣,幫助所有事物一切順遂。

《希望的聲音》系列微電影,掃描Qrcode,馬上看電影。(大紀元)《希望的聲音》系列微電影,掃描Qrcode,馬上看電影。(大紀元)

適逢連假期間,歡迎讀者掃描Qrcode,靜心觀賞兩部微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