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豪華露營~遠離紛擾 獨享大浴缸

向海那漾園區鄰近大安濱海樂園,擁有草地遊戲設施,以及風車大道網美打卡熱點。(向海那漾提供)
向海那漾園區鄰近大安濱海樂園,擁有草地遊戲設施,以及風車大道網美打卡熱點。(向海那漾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露營就是有種吸引力,讓人恣意沉浸在樹林間輕悠放鬆的森林浴中,呼吸充滿芬多精的自然空氣,沉澱後的奢華是一種深層的幸福感,得以療癒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缺憾、拼湊出屬於自己的旅遊記憶。

獨立大浴缸可舒適泡澡。獨立大浴缸可舒適泡澡。(記者許嘉麟/攝影)
夜晚伴著蟲鳴入睡。夜晚伴著蟲鳴入睡。(記者許嘉麟/攝影)
草地飛球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草地飛球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許嘉麟/攝影)
峇厘島風格休憩區。峇厘島風格休憩區。(記者許嘉麟/攝影)

近年在疫情影響之下,露營成為出遊的熱門行程。近來「豪華露營」開啟了新話題,誰說露營一定只能睡在又擠又壓迫感的帳篷、共用衛浴,還要簡陋粗食?

為迎接疫後旅遊熱潮,坐擁彰化八卦山麓,占地廣達12公頃的五星級豪華露營「清水那方」,首創帳篷內超大浴室,可享受獨立大浴缸、免治馬桶的豪華露營體驗,讓人一邊泡澡放鬆身心靈、一邊聆聽蟲鳴鳥叫,一場親近自然又不失時尚優雅的新型態輕旅行,讓旅人能夠住得有品味又不失趣味。

營區位於素有芭樂王國、襪子故鄉之稱的彰化縣社頭鄉,中臺灣地理環境南來北往交通便利。業者斥資數千萬,領先業界,建置挑高5公尺、擁有12坪專屬空間的豪華帳棚,帳內寬廣舒適毫無壓迫感,另配置冷暖空調、五星酒店等級床鋪設備,整體規格奢華升級。未來還會陸續打造泡湯池,讓旅人們於舒適自在的空間中,澈底放鬆身心靈,擺脫疫情與世俗的紛擾。

露營也能享受豐盛的海鮮自助餐。露營也能享受豐盛的海鮮自助餐。(記者許嘉麟/攝影)
露營也能大啖麻辣鴛鴦鍋。露營也能大啖麻辣鴛鴦鍋。(記者許嘉麟/攝影)
廚師坐鎮人氣燒烤區。廚師坐鎮人氣燒烤區。(記者許嘉麟/攝影)

周邊景點美食 一網打盡

喜歡運動路線的好手,不妨結合騎鐵馬或是馬拉松行程;喜愛造訪熱門景點的,猴探井天空之橋、田尾公路花園、與景觀餐廳星月天空等,是不可錯過的打卡點;若是身為饕客,肉圓、芭樂、痛風麵線、鮮奶饅頭、烤玉米等銅板美食,能夠讓人胃口與心情都飽足一頓;親子則可到襪子工廠、手套工廠參觀,寓教於樂。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未來露營區將結合清水岩寺、十八彎古道等景點,銜接田中、二水馬拉松,串聯起多家在地觀光工廠,連成一線,相信彰化東南角會變成相當重要的觀光聖地,期許彰化擺脫「旅遊沙漠」稱號。

明亮舒適的用餐氛圍。明亮舒適的用餐氛圍。(記者許嘉麟/攝影)
園區內的童趣木造擺設。園區內的童趣木造擺設。(記者許嘉麟/攝影)

另一處位於臺中大安濱海樂園內的「向海那漾」,鄰近湛藍的海水浴場,擁有遼闊沙灘的豪華露營區,不用搭帳、不用起火炊煮,輕鬆入住便能享受美麗的海景風光,是結合生態旅遊、環境教育、親水體驗及露營的多元型態度假勝地。鄰近還可順遊大甲鐵砧山自行車道、水筆仔林「紅樹林生態園區」、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以及夢幻夕景與天空之鏡的「高美溼地」等熱門景點,串起海陸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