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國慶混血寶寶報到 智慧產房迎接國慶寶寶

聖保祿醫院國慶寶寶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是台灣人。(聖保祿醫院提供)
聖保祿醫院國慶寶寶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是台灣人。(聖保祿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 10月10號國慶日,桃園聖保祿醫院誕生一名混血國慶男寶寶,聖保祿醫院目前已有3名國慶寶寶誕生,預計今年會有9位國慶寶寶誕生。中壢宏其婦幼醫院於國慶日共有17位國慶寶寶誕生,男寶寶9位、女寶寶8位;剖腹產6位,自然產11位。宏其婦幼醫院智慧產房迎接國慶寶寶,準備了精美實用的小禮物致贈給每位國慶寶寶,共同慶祝迎接新生的喜悅。

聖保祿醫院國慶寶寶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是台灣人。聖保祿醫院國慶寶寶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是台灣人。(聖保祿醫院提供)

聖保祿醫院表示,國慶寶寶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是台灣人,這是第一胎兒子,凌晨2點多出生,父母親都非常高興兒子是國慶寶寶,加拿大籍的父親表示,覺得很光榮,母子都很平安、健康。

中壢宏其婦幼醫院於國慶日共有17位國慶寶寶誕生。中壢宏其婦幼醫院於國慶日共有17位國慶寶寶誕生。(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自2020年台灣人口正式進入負成長以來,今年出生狀況更不理想,甚至有專家預估,今年全國出生數會跌破16萬。疫情沒有帶來嬰兒潮,反而加速了人口負成長。全國生育率一片低迷的時候,桃園市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帶來了好消息。

宏其婦幼醫院智慧產房迎接國慶寶寶,準備精美實用的小禮物致贈給每位國慶寶寶。宏其婦幼醫院智慧產房迎接國慶寶寶,準備精美實用的小禮物致贈給每位國慶寶寶。(宏其婦幼醫院提供)

凌晨0時09分宏其婦幼醫院首位國慶寶寶自然產誕生,劉姓產婦表示這是第一胎,從8日晚上開始陣痛就入院待產,很高興盼到是個男孩,爸爸黃先生一夜未眠,趁著空檔回家休息去了,也高興的感謝母子平安生產順利。

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醫師說,宏其婦幼醫院以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管理,期待提供社區民眾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近期更創先例與金捷、研華公司設立結合臨床、生技、物聯網、數位醫療及美侖美奐舒適設備於一體的智慧產房。為桃園市孕產婦提供最優質的待產、生產服務,也將把台灣最驕傲、親善的數位醫療展示給全世界。

聖保祿醫院指出,今年預計會有9位國慶寶寶,在全國生產數都在下降時,很難得的國慶寶寶降臨,讓人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