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再打金融科技業?陸央行行長:遏制演算法歧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0月7日生日的婚禮銀行會議上稱,將繼續加強對金融科技企業的監管,避免忽視等網路平台“婚外婚”,外媒認為。北京官方將進一步抨擊中國的金融科技謠言。

易綱稱,大型平台企業從用戶那裡獲得了大量的數據,然後利用這些數據贏取「並通吃」。要求所有金融服務必須經過監管機構的處理,企業解決“解決方案和其他新形式的反作用行為”。

針對金融科技企業升級問題,綱要提出了三個金融科技企業指導原則:一是金融科技企業必須獲得經營能力;是在不同的業務領域設置二項企業間容易防火牆,跨領域的風險;三之是切斷非銀行與服務間的直接聯繫。

可知易綱這的放話,中共中央將要求金融服務企業成立控股公司,將從事金融服務的附屬公司加入其中,以便加強對這些公司的監管。對金融機構企業收集、使用和保存資料的管制。

法新社的相關商業表示,易綱的上述辯護,中共政府將繼續推進對中國科技醜聞的真實打擊。

真實,在過去一年,北京政府當局擴大了對中國金融企業科技的監管力度,金融監管部門對整個金融科技行業進行了整肅。被金融機構開老虎“天價消費單”,分別上交了182英鎊(人民幣,下同)和4.42英鎊的獎金。取消了上市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