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雙十國慶英雄大遊行 東奧選手打頭陣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10日由東京奧運英雄車隊擔任開場,摘金的舉重選手郭婞淳向民眾揮手致意。(中央社)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10日由東京奧運英雄車隊擔任開場,摘金的舉重選手郭婞淳向民眾揮手致意。(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

10月10日是雙十國慶,此次的「OUR HEROS!臺灣英雄大遊行」在臺北中華路至館前路舉行,集結包括東奧、帕運選手與防疫、救災英雄,以及各部會的英雄們參與遊行,並由東奧英雄車隊擔任開場,民眾沿途為英雄們歡呼。另根據中華文化總會指出,該次遊行在網路直播上有20萬人觀賞。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10日由東京奧運英雄車隊擔任開場。「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10日由東京奧運英雄車隊擔任開場。(中央社)
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右)在車隊上跟民眾打招呼。跆拳道選手羅嘉翎(右)在車隊上跟民眾打招呼。(中央社)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中)揮手向現場喝采民眾致意。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中)揮手向現場喝采民眾致意。(中央社)

「OUR HERO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上午11時30分至中午12時40分舉行,遊行隊伍有東京奧運和帕運代表隊的選手,亦邀請了協助防疫、救災、守衛國土的軍人、警察、消防等相關單位加入遊行行列。該遊行是由中華文化總會第四次舉辦,前三次分別是2017、2018、2019年。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登場,車上的國軍弟兄揮舞國旗、開心比讚。「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登場,車上的國軍弟兄揮舞國旗、開心比讚。(中央社)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登場,行經館前路「英雄谷」時灑下碎紙花。「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登場,行經館前路「英雄谷」時灑下碎紙花。(中央社)

除了奧運選手、防疫救災人員與軍警消之外,內政部、交通部、水利署、法務部、關務署、行政院環保署、科技部、行政院農委會等政府單位在總統府前展演完後,也加入遊行行列與民眾相見。本次遊行隊伍是由在東京奧運中奪得金牌的舉重選手郭婞淳所率領,一出場就引來民眾揮舞國旗、陣陣歡呼。

遊行路線起點是從愛國西路北側與中華路東側路口出發,沿途經過衡陽路、重慶南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終點是景福門,而館前路則設置「英雄谷」的舞臺。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由中華文化總會所製的「英雄加油旗」和小國旗,可以讓民眾在車隊經過時揮舞,為臺灣英雄喝采。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登場,行經館前路「英雄谷」時灑下碎紙花,現場民眾揮舞國旗為他們喝采。「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於10日登場,行經館前路「英雄谷」時灑下碎紙花,現場民眾揮舞國旗為他們喝采。(中央社)

文總表示,此次由東奧、帕運奪牌選手郭婞淳、李智凱、湯智鈞、鄧宇成、羅嘉翎、陳玟卉、黃筱雯、文姿云、田曉雯,與代表團國手、教練及團隊搭乘吉普車在街上與民眾相見,也吸引萬人沿途為英雄們喝采,而線上直播更高達20萬人觀看。◇

「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邀請協助防疫、救災、守衛國土的軍警消參與車隊遊行,接受國人喝采。「OUR HEROES!臺灣英雄大遊行」邀請協助防疫、救災、守衛國土的軍警消參與車隊遊行,接受國人喝采。(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