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AIT安排前副助理防長與綠委對話 釋人事風向?

王定宇13日與美國前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現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顧問薛邁龍在台北會晤。(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13日與美國前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現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顧問薛邁龍在台北會晤。(王定宇臉書)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3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安排邀請下,他在台北進行「相當有意義的台美關係對話」,對象是美國前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現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顧問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

薛邁龍曾在民主黨歐巴馬-拜登政府,擔任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防長,2012年曾傳出可能接任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背景經歷讓外界預期,有相當機會可能進入拜登政府服務。在這時候訪問台灣與政界對話,引人聯想,是否將進入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前的動作?2013年,薛邁龍作為參議院外委會民主黨資深顧問,曾陪同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訪問台北。

此外,AIT台北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12日首度拜會國民黨中央黨部,祝賀朱立倫出任國民黨主席,雙方針對台灣深化民主、台美雙邊政黨互動交換意見。

國民黨主席12日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國民黨主席12日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