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賀!嘉義市低碳永續家園認證參與率100%

	翠岱里利用大樓排放廢氣的空中平台,將其建置社區農園,供里內志工種菜供共餐時使用,除了可凝聚志工凝聚力外,亦可達到宣導低碳飲食的概念。(嘉義市政府提供)
翠岱里利用大樓排放廢氣的空中平台,將其建置社區農園,供里內志工種菜供共餐時使用,除了可凝聚志工凝聚力外,亦可達到宣導低碳飲食的概念。(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永續「嘉」園,嘉義市自103(2014)年積極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評等推動計畫,市層級取得最高評等「銀級」,東、西區公所取得「銅級」,里層級已有4個里取得「銀級」,33個里取得「銅級」。里層級參與率100%,為全國第1,里層級取得銀級佔比為本島第2名;取得銅級占比為本島第1名。

	致遠里於大樓屋頂建置太陽光電系系統,建置容量約設置容量 200.8kW,為集合式大樓住宅推動太陽能光電最佳示範點。 致遠里於大樓屋頂建置太陽光電系系統,建置容量約設置容量 200.8kW,為集合式大樓住宅推動太陽能光電最佳示範點。(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在推動各里參與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計畫上,積極協助各里新增低碳永續行動項目以提升認證等級。109(2020)年度文雅里、太平里、安業里、翠岱里及致遠里取得銅級認證。

	文雅里東洋公園內為民眾休息及聚會的空間,設置節能燈具,藉由民眾休息區做為示範,呼籲民眾共同推廣使用節能燈具。 文雅里東洋公園內為民眾休息及聚會的空間,設置節能燈具,藉由民眾休息區做為示範,呼籲民眾共同推廣使用節能燈具。(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雅里東洋公園內為民眾休息及聚會的空間,設置節能燈具,藉由民眾休息區做為示範,呼籲民眾共同推廣使用節能燈具;太平里營造「欖仁菜園子」,以廢料循環再生理念,將原荒地的水泥地打碎,重新鋪成具透水功能的地面,符合海綿都市設計理念,並將其轉換成熱鬧活動空間,以凝聚每位社區居民的參與,展現社區多元結合的巨大能量。

	安業里積極推廣社區綠美化,種植誘蝶植栽及推動低碳民俗活動等。 安業里積極推廣社區綠美化,種植誘蝶植栽及推動低碳民俗活動等。(嘉義市政府提供)

安業里積極推廣社區綠美化,種植誘蝶植栽及推動低碳民俗活動等;翠岱里利用大樓排放廢氣的空中平台,將其建置社區農園,供里內志工種菜供共餐時使用,除了可凝聚志工凝聚力外,亦可達到宣導低碳飲食的概念;致遠里於大樓屋頂建置太陽光電系系統,建置容量約設置容量 200.8kW,為集合式大樓住宅推動太陽能光電最佳示範點。

	太平里營造「欖仁菜園子」,以廢料循環再生理念,將原荒地的水泥地打碎,重新鋪成具透水功能的地面,符合海綿都市設計理念,並將其轉換成熱鬧活動空間,以凝聚每位社區居民的參與,展現社區多元結合的巨大能量。 太平里營造「欖仁菜園子」,以廢料循環再生理念,將原荒地的水泥地打碎,重新鋪成具透水功能的地面,符合海綿都市設計理念,並將其轉換成熱鬧活動空間,以凝聚每位社區居民的參與,展現社區多元結合的巨大能量。(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為有效建構低碳永續家園,以里層級為基礎,輔導各里運用當地特色發展低碳永續行動項目,因地制宜打造出屬於各里的低碳示範社區,透過由下往上推動的力量發展「低碳城市」與「低碳生活圈」,逐步實現低碳家園與永續城市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