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駐台機構盼放寬台灣邊境管制

各國駐臺單位認為,臺灣邊境管制措施影響該國在臺企業的運作及人員交流,呼籲在臺灣疫苗涵蓋率提升之際放寬管制。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各國駐臺單位認為,臺灣邊境管制措施影響該國在臺企業的運作及人員交流,呼籲在臺灣疫苗涵蓋率提升之際放寬管制。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未放鬆國門管制,各國駐台單位認為,台灣邊境管制措施影響該國在台企業的運作及人員交流,呼籲在台灣疫苗覆蓋率提升之際放寬管制。

台灣5月19日起暫緩非本國籍人士入境,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9月13日鬆綁措施,開放已完成結婚程序的國人外籍配偶及其外籍未成年子女申請入境。

歐洲經貿辦事處向「中央社」表示,歐盟是台灣最大外國投資者,邊境管制措施對在台歐洲企業產生負面影響,期盼台灣採取更彈性措施,恢復與外界正常往來。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台灣暫停對外核發簽證,對在台法國企業運作造成衝擊;數間規模數百甚至數千員工的國際法國公司無法引進關鍵計畫所需外國專家。

德國在台協會表示,在台德國公司需要專家來台協助日常業務,離岸風電產業無法依時程完成計畫,機械業也面臨類似狀況,歐洲學校德語部有3名新聘教師因故無法入台就任。 

新加坡駐台辦事處說,疫情爆發前,每年逾40萬名新加坡人來台,台星經濟合作及人文互動密切,但台灣防疫旅行限制造成一定影響,部分公司延後或取消商務計畫,盼台灣推行「疫苗接種者旅行通道」,已完整接種疫苗並以PCR核酸檢測取代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企業若有外籍技師來台工作需求,可提出專案申請,入境後依規定進行14天居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