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連2天再見安打 勇士再勝道奇

羅沙里歐(右)。(Todd Kirkland/Getty Images)
羅沙里歐(右)。(Todd Kirkland/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國聯冠軍戰第二場賽事,連2天都出現「用安打跟對手說再見」的戲碼。雙方平手僵持到九局下,亞特蘭大勇士開路先鋒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從洛杉磯道奇守護神詹森(Kenley Jansen)手中擊出致勝安打,勇士終場以5:4讓道奇二度飲恨,系列賽2:0領先。

席格(Corey Seager)一局上就用手中棒子敲出2分全壘打,棒打勇士三巨頭之一的安德森(Ian Anderson)。不過悶了3局的勇士,也敲開得分大門,靠著去年幫道奇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今年轉戰勇士的外野手彼德森(Joc Pederson),四局下從賽揚強投薛澤(Max Scherzer)手中轟出追平兩分砲,比賽重回原點。

七局上,泰勒(Chris Taylor)在2人出局、滿壘情況下,掃出中外野2分打點超前安打,道奇取得4:2的優勢。不過勇士八局下也靠著第三、四棒的阿爾比斯(Ozzie Albies)與萊利(Austin Riley),奇襲勝投王烏里耶斯(Julio Urias),打回2分,兩隊再度戰成平手。

九局下,道奇派出100英里伸卡王葛拉特羅(Brusdar Graterol)把關,卻被首名打者阿諾德(Travis d’Arnaud)敲出安打,勇士立馬換帕什(Cristian Pache)代跑,下一棒史萬森(Dansby Swanson)觸擊失敗,但靠野手選擇上壘,接下來埃雷迪亞(Guillermo Heredia)犧牲打,護送隊友到得點圈。

這時道奇壓出今年季後賽救援拿到2勝的詹森,沒想到他才投出第一球,就被羅沙里歐敲出中外野安打,中外野手貝茲(Mookie Betts)回傳不及,勇士再次戲劇性收場,後援上場的左投史密斯(Will Smith)收下季後賽第二勝,葛拉特羅則吞下季後賽生涯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