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諾瑞、巴多薩捧冠 刷新英國、西班牙歷史

巴多薩。(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巴多薩。(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本屆印地安泉大師賽是賽史21年來首度「三巨頭」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都缺席的一次,最終由英國好手諾瑞(Cameron Norrie)以先丟1盤倒追2盤的戲碼奪冠,成為首位在此封王的英國選手。

26歲的諾瑞從來不曾闖進ATP積分1000級賽事男單8強,唯一的冠軍是今年在積分250的洛斯卡沃斯公開賽拿下。但在印地安泉連闖6關,冠軍賽以3:6、6:4、6:1逆轉擊敗喬治亞籍選手巴西拉希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贏球後,諾瑞世界排名首度擠進前20強,成為新的英國網壇一哥。

23歲的西班牙女將巴多薩(Paula Badosa)歷經超過3小時的苦戰,終場以7:6(5)、2:6、7:6 (2)擊退2012、2016冠軍阿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首度在印地安泉封后,第一次參賽就成功抱回獎盃,也成為西班牙史上第一位在此奪冠的女將。

巴多薩先搶下首盤,次盤阿薩蓮卡回敬6:2將戰局扳平,決勝盤戰到4:4平後,阿薩蓮卡一度取得領先,巴多薩回破,雙方進入搶七。搶七局巴多薩發威,7:2力壓前冠軍,成為史上第三位首度參賽就奪冠的女球員。

季初女單排名70名的巴多薩,本季已擊敗過4位女單Top10成員,印地安泉封后後,將首次晉升女單To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