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泰企業形象調查 臺名列第二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在20日發布調查,指出在泰國企業管理層眼中,台灣和台商的國家、企業形象排在第2名。「尊重法治」、「醫療衛生進步」是最能代表台灣的國家形象。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和中經院共同進行「台灣與台商形象泰國調查計畫」,並在20日發布報告。

結果顯示,泰國企業管理階層眼裡,國家整體形象前3名,依序為日本、台灣、美國;企業形象則依序為美商、台商、日商。顯示台灣和台商在國家跟企業形象,在泰國受訪者心中排在第2名。

另外,調查報告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尊重法治」、「醫療衛生進步」、「友善」最能代表台灣的整體形象;並肯定台商具有「遵守法規」、「創新」、「注重信用」等形象。

台亞基金會兼任資深研究員、中經院台灣東南亞國家協會研究中心主任徐遵慈說,泰國深受疫情侵襲,台灣在防疫表現受矚目,因此接近100%受訪者更願意和台商企業合作,並期待台、泰在中小企業交流、強化供應鏈合作和韌性。

至於台灣需要努力的部分,徐遵慈說,受訪者認為台商在「環境永續」和「社會參與」較不如經濟和科技表現受到肯定。

台亞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說,近年分別完成越南、印尼以及泰國的台灣與台商形象調查,歷年計畫反映出東南亞當地利害關係人正面看待台灣和當地國家的雙邊關係,台灣政府和企業應該積極把握機會,在新南向政策下聯手推進產業創新、觀光旅遊、醫療衛生等領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