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紅髮艾德確診 上週才與酷玩樂團同臺

紅髮艾德(Ed Sheeran)資料照。(華納唱片提供)
紅髮艾德(Ed Sheeran)資料照。(華納唱片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30歲的英國樂壇流行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對外宣布自己確診,並宣布在自我隔離期間,將以居家遠距方式演出並受訪。然而他上周才與酷玩樂團同臺演出,讓外界擔心傳染風險。

他透過Instagram表示:「長話短說,很不幸,我確診了,所以我目前自我隔離並遵照政府的防疫規定,也就是說現階段我無法兌現任何公開露面的承諾,所以許多原訂的專訪演出,我將盡我所能以居家遠距的方式完成,向大家致歉,讓你們失望了。」

紅髮艾德上週才參加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創設「為地球奮鬥獎」(Earthshot Prize)首屆頒獎典禮,並與酷玩樂團(Coldplay)等登臺演唱。

從現場拍攝的多張照片顯示,紅髮艾德和現場其他人都沒有戴口罩,更與威廉王子、凱特王妃、艾瑪華森(Emma Watson)等名人近距離談話,讓外界擔心傳染風險。同場的還有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嘻哈歌手KSI、耶米阿拉德(Yemi Alade)

紅髮艾德原定於10月29日發行新專輯《=》,如今卻在新輯即將發行前,藉由社群媒體證實自己染疫的消息,雖然宣傳行程受到染疫影響,但專輯目前沒有打算延遲發行。

他原本下周要接受Apple Music 的DJ Zane Lowe採訪,11月6日還要上綜藝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演出,目前尚未宣布取消抑或是改採遠端連線。其官網也沒有列出明年4月前的演出活動。

對於紅髮艾德確診的消息公開,歌迷紛紛湧入留言,祝福他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