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秋生為節目出錯致歉 直言:「不像有些地方永遠不道歉」

黃秋生等人在節目中因賣出沒炸熟的食物,親自鞠躬向民眾道歉。(記者黃宗茂/攝影)
黃秋生等人在節目中因賣出沒炸熟的食物,親自鞠躬向民眾道歉。(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黃秋生、莊凱勛、蔡凡熙主持的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25日舉辦首映記者會。三人在節目中因賣出沒炸熟的食物,親自鞠躬向民眾道歉,黃秋生大方直言:「做錯事情就要道歉,哪像有的地方永遠不會道歉。」

黃秋生來臺拍攝《開著餐車交朋友2》,和莊凱勛、蔡凡熙運用在地食材做創意料理,在節目中時常指導兩位後輩廚藝。

首映會曝光節目片段,其中一段因為準備時間不足,黃秋生在出餐後試吃,竟發現可樂餅沒炸熟,內部還是粉粉的,趕緊要求收回所有餐點,但已經有許多民眾吃光了,讓監製在幕後急得大哭,黃秋生等人也一一出去鞠躬道歉、重做料理。

雖然節目剛開始錄影就遇到狀況,但黃秋生認為,道歉改過才會做得更好,「我有話但我的話不能講,太敏感了,我們這節目別的地方不能播,我們會道歉,哪像有的地方永遠不會道歉。」

莊凱勛透露,因為餐點出狀況,民眾看到他們親自道歉時有些驚訝,第一時間都愣住,並直說沒關係,讓團隊相當愧疚。好險事後有將料理搶救回來,隔天再度開賣,一雪前恥。

蔡凡熙因為平常與媽媽、姊姊一起住,拍攝節目和黃秋生、莊凱勛長時間相處,終於感受到和「爸爸」互動的感覺。60歲的黃秋生笑著吐槽蔡凡熙一直把「父愛」掛在嘴邊,「他到每個地方都在找爸爸!」曾擔任節目嘉賓的郭書瑤(瑤瑤)也現身站臺,送上金鍋力挺。

記者會前一晚適逢宜蘭地震,三人都感到地牛威力,黃秋生原本很淡定,笑稱當時人在飯店無法跳窗逃生,「我本來以為幾秒就結束了,沒想到拿出手機來拍還在搖。」莊凱勛在忙電影節活動,一度以為是自己喝醉,過一陣子才驚覺是地震;住在二樓的蔡凡熙則趕緊衝去開窗戶,以免逃生不及。

另外,黃秋生這次來臺不只錄製實境料理秀、拍攝戲劇,他日前還透露將會在臺灣跨年,預告:「我這一定不是唱搖滾,這一次是唱一些,開開心心跨年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