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誠品首家社區店進駐內湖 目標3年開百家

「誠品生活時光」每日推薦30本以上新書,新書品項數相當於誠品生活南西。(誠品提供)
「誠品生活時光」每日推薦30本以上新書,新書品項數相當於誠品生活南西。(誠品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誠品首家社區創新店「誠品生活時光 eslite me-time」內湖瑞光店27日起試營運,除了有書籍,還結合生鮮蔬果、虛擬貨架等,透過融合線上線下的策略,積極打造全通路生態圈。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未來要讓百坪社區小店深入鄰里,目標3年內要開100家店。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未來要讓百坪社區小店深入鄰里,目標3年內要開100家店。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未來要讓百坪社區小店深入鄰里,目標3年內要開100家店。(誠品提供)
「虛擬貨架」串聯誠品線上百萬件選品,店內客訂最快隔日就到店。「虛擬貨架」串聯誠品線上百萬件選品,店內客訂最快隔日就到店。(誠品提供)

以往誠品在商業精華地段開設大型店,吳旻潔表示店數少、展店成本高,加上疫情期間電商崛起,因開始新思考展店方向,「未來著墨的不是磁吸型的大店,而是滲透型的小店。」

吳旻潔表示,這次誠品生活時光是誠品首度以「家」的概念,打造出兼具「書房」與「廚房」的閒暇時光場域,深入台灣的縣市社區,且連鎖可複製,規模約在70坪至80坪,店面較小型因此可彈性進駐社區。她預計今年11月就可以貢獻公司營收,目標在兩年內開始回收。

她指出這次推出新店型的三大因素,第一是有誠品線上作後盾,可讓書店不受限於固體產品的空間限制;第二是有誠品行旅團隊,提供舒適的空間「TEA ROOM」與每位餐飲;最後則是受疫情的催化,因為不方便出國旅遊,因此更加重視在地、深入社區的想法。

接下來誠品更打算前進土城、淡水這些過往沒有拓點的地方,將深入全台社區與鄉鎮,明年將達35家,目標未來3年要展店百家。

店內結合產地直送的生鮮蔬菜、小農奶蛋、米麵醬料等數百款食材。店內結合產地直送的生鮮蔬菜、小農奶蛋、米麵醬料等數百款食材。(誠品提供)
結合藝文特展的「TEA ROOM」全天候提供多元餐點。結合藝文特展的「TEA ROOM」全天候提供多元餐點。(誠品提供)

日日有新書、週週有活動

位於內湖運動中心旁的「誠品生活時光 eslite me-time」,每日推薦30本以上新書,新書品項數相當於誠品生活南西店。店內結合產地直送的生鮮蔬菜、小農奶蛋、米麵醬料等數百款食材,也會不定期揪團購在地小農當季限量蔬果等;「虛擬貨架」則串聯誠品線上百萬件選品,店內客訂最快隔日就到店。

誠品行旅主打「炙燒澳洲和牛頰牛肉麵」。誠品行旅主打「炙燒澳洲和牛頰牛肉麵」。(誠品提供)
午茶期間限定的「布魯塞爾黑糖麻糬厚鬆餅」。午茶期間限定的「布魯塞爾黑糖麻糬厚鬆餅」。(誠品提供)

結合藝文特展的「TEA ROOM」全天候提供多元餐點,例如誠品行旅主打「炙燒澳洲和牛頰牛肉麵」、午茶期間限定的「布魯塞爾黑糖麻糬厚鬆餅」、以酒釀甜腐乳及醬油醃製8小時的「辣椒酥腐乳雞塊」等,無論喜愛甜鹹口味在這裡都能滿足。

TEA ROOM開幕首檔並與藝術家黃本蕊合作「與尼生活的好時光」特展,讓附近上班族或居民在閒暇時或下班後可以為胃口與心靈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