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藍營批大火後辦街舞賽 參賽學生反彈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由高市府主辦的「2021雄爭舞鬥街舞大賽」將在10月30日舉行,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近日以城中城事件為由,要求暫停舉辦,引發許多辛苦備戰的參賽學生反彈;民進黨議員也請國民黨停止惡意政治操作城中城悲劇,還給學生們自由、乾淨的表演舞台。

「2021雄爭舞鬥街舞大賽」是今年全國最大街舞競賽,原定6月登場,後因國內疫情影響而延期,近期因疫情逐漸趨於平穩,賽事終於敲定在10月30日登場。

陳若翠26日發文指出,城中城46名罹難者屍骨未寒,市府要在中央公園舉辦街舞大賽;她痛批市長陳其邁在受災戶傷口上撒鹽,良心何在?

她引述《禮記》「里有殯,不巷歌」表示,城中城大火才發生第13天,家屬還沒從悲傷及痛苦中走出來,相關問題也還在追究調查中,怎麼市府就急著辦街舞大賽,有這麼急嗎?是因施政無方,年輕選票怕流失,要趕快辦些歡樂的活動拉攏嗎?

對於有議員要求暫停賽事,高市參賽的23個學生社團連署表示,城中城事件令人哀傷,但這場比賽他們也期待已久,學生不懂政治,不希望單純的街舞比賽被政治影響,請市府以及議員要傾聽年輕人的聲音,不要讓這群熱愛街舞的人,因為大人的政治因素被迫犧牲期待已久的舞台。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聲援學生指出,城中城事件市府後續處理自當哀矜勿喜,但硬將街舞賽事與城中城事件聯結在一起,要求市府暫停舉辦賽事,這種用政治手段全面「卡死」正常社會活動的做法,全體市民都不樂見。

無黨籍議員黃捷也表示,這些熱舞社團的學生練習這麼久,延宕近半年終於得以復辦。國民黨議員卻拿學生開刀,不讓學生參加比賽,對學生非常不公平;學生是無辜的,請放過社團學生,還給他們期待已久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