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大學首創! 簡文秀製作北科大新版校歌傳唱

欣逢創校110周年,聲樂家簡文秀為臺北科技大學製作新版校歌,28日舉辦發表會,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共同見證這份喜悅。 (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欣逢創校110周年,聲樂家簡文秀為臺北科技大學製作新版校歌,28日舉辦發表會,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共同見證這份喜悅。 (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欣逢國立臺北科技大學110週年校慶,校長王錫福特別邀請傑出校友-億光電子葉寅夫的夫人、聲樂家簡文秀,以原創校歌詞曲,重新製作百人交響樂團交響樂版、演唱版及行進版,28日舉辦校歌專輯發表會,校友及師生們齊聲高唱,共同見證這份喜悅。

王錫福表示,北科大是以科學及工程技術見長的大學,一直希望能將藝文氣息帶進校園,因此特別邀請簡教授,借重她3、40年來錄製唱片的經驗與人力資源,其中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克服種困難、費時8個月才得以完成。而且,此次錄音全數多達278個音軌,可謂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曠世作品,也是國內大專院校中之創舉。

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左)致贈感謝狀給聲樂家簡文秀(右)表達感謝之意。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左)致贈感謝狀給聲樂家簡文秀(右)表達感謝之意。(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聲樂家簡文秀教授製作的北科大新版校歌專輯。聲樂家簡文秀教授製作的北科大新版校歌專輯。(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簡文秀表示,宣揚校歌就是宣揚創校精神,也可藉由歌曲凝聚校友與師生間之情誼,她建議校長每年定期舉辦校歌比賽,讓校歌的精神永遠烙印在校友及師生的心底,讓校園充滿向心力。

簡文秀說,很特別的是,新版校歌專輯封面採用2D雙變閃卡設計,展現北科大現代校門與精神象徵紅樓之間的傳承,回顧歷史也展望未來,讓校歌傳唱萬世代!在演唱版當中集結了寶島青年合唱團與北科大師生及校友們大合唱,歌聲中充滿活力、朝氣及團結,在一代一代的傳承當中,更是具有實質且特殊的教育意義。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是北科大傑出校友,在校歌發表會上獻花給自己的夫人簡文秀,她就是校歌專輯製作人。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是北科大傑出校友,在校歌發表會上獻花給自己的夫人簡文秀,她就是校歌專輯製作人。(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