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通緝犯持槍指向攻堅警 遭射16槍壓制斃命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一名涉入槍砲、毒品、殺人未遂等案的陳姓通緝犯,10月26日為拒捕而槍擊前來查訪的員警後逃逸,並藏匿在臺南市中西區某家平價旅館中,高雄警方31日會同臺南保大警員攻堅時,陳嫌自戕未果後將槍口指向警方,遂遭警方開16槍還擊,中彈身亡。

高雄市岡山分局2名員警10月26日前往一處民宅查訪黃姓通緝犯時,竟遭從屋內跑出的陳嫌持槍射擊,其中一名陳姓員警遭跳彈波及左小腿致擦傷。高雄警方掌握,陳嫌逃至臺南市中西區一家老牌平價旅館中躲藏,因此通報越區辦案,31日會同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霹靂小組幹員進行攻堅。

一名保大員警破門後發現,坐在床上的陳嫌持有槍械,因此喝斥他放下武器,但他卻朝自己的太陽穴連開2槍,欲自戕未果後,他又拉動槍機、滑套讓子彈重新上膛,隨後又將槍口指向員警,南市保大霹靂小組林姓分隊長等3人見情況危急,隨即連開16槍壓制陳嫌射擊能力;陳嫌中彈倒地,到醫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宣告不治。

檢方已完成相驗,確切死因與子彈射入及射出的傷口有待進一步解剖確認。對此,南市保大表示,執法過程符合《警械使用條例》用槍規定,後續將配合檢察官進行相驗及相關調查。

此外,警方在現場查扣改造手槍1把、子彈14顆、二級毒品安非他命4包(計44.6公克)、吸食器3組、現金6萬2,015元等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