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被指舔共 朱立倫:從來沒有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10月31日是先總統蔣公135歲誕辰紀念日暨第40屆榮民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中正紀念堂向蔣公行三鞠躬禮。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在網播節目中播放《總統蔣公紀念歌》,並說歌詞都在反共,但他的徒子徒孫卻爭先「舔共」,顯得格外反諷。對此,朱立倫受訪表示,「我們從來沒有舔共」,一切兩岸交流是為了和平、保衛臺灣,希望大家能夠安居樂業。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強調,「榮民」代表「榮譽國民」,榮民一生捍衛臺灣,才有今天民主臺灣。國民黨四個堅持捍衛憲法、自由民主、臺灣民眾安全及中華民國歷史事實,全力捍衛蔣公與榮民對國家、對臺灣的付出。

朱立倫指出,國家歴史不可矯枉過正,面對二二八或白色恐怖,民進黨轉型不正義,錯亂了反共與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的一貫價值。「如果沒有蔣中正率領百萬軍民,以及中央銀行黃金儲備與文化人才退保臺灣,陸續打贏臺海戰役、肅清島內潛伏的共黨分子,恐怕1949年與1950交錯關頭,臺灣就要迎來淪陷在共產黨專制統治的悲劇命運。」

臺灣傳承真正「中華文化」

朱立倫10月31日在「中國美術協會成立九十週年大展」致詞時指出,「在臺灣,我們大家所傳承的中華文化才是正統的中華文化」,當年包括最受尊敬的張大千、李奇茂大師來到臺灣,讓臺灣傳承到了最正統精髓的中華文化。非常感謝所有大師對於中華文化傳承的貢獻,並希望下一代也繼續堅持,讓中華文化能夠在臺灣代代深根、傳承下去。◇

國民黨新聞稿指出,中國美術協會1931年成立於上海,今年屆逢90週年,經歷過抗戰、渡海來台,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擁有眾多資深優秀藝術家會員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