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國際學生組隊健行科技大學 足球錦標賽亞軍

健行科技大學旗開得勝,一路踢進決賽,最後終抱回亞軍獎盃。(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健行科技大學旗開得勝,一路踢進決賽,最後終抱回亞軍獎盃。(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9學年度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因疫情因素,順延至10月下旬方開幕。今年大專校院共計有36隊參賽,健行科技大學在此次循環比賽中旗開得勝,一路踢進決賽,最後終抱回亞軍獎盃。

健行科技大學參賽隊伍是由一群國際產學專班學生所組成,這群專班學生來自亞洲熱帶國家-印尼,帶著熱情與奔放的心來到台灣,並用他們的技藝為此次賽程帶來耀眼的成績。參賽的學生一共19位,平日的生活即是在校上課,以及到學校合作的產業進行實習,足球競賽成為他們日常的休閒活動,利用學校空地、戶外籃球場等空間練習踢球,讓人為之感動的是這群學生並無教練的帶領,而是由學生自行組隊,並藉由相互學習的方式的習得球技,而隊長夏佛,更是這支隊伍的靈魂人物,為了參與今年的比賽,同學從去年便開始固定一週三天努力不懈的練習,克服異國文化的差異,參與全國大專校院競賽。

健行科技大學一向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創校精神培育學生,期發揮潛能成為才德兼備的人才,對於學生這次參賽,學校國際合作處全力支援,單位同仁與同學們也到場支持與加油打氣。這群耀眼不凡的同學們,皆是在辛苦離鄉背井條件下來到台灣求學,因在台灣受到學校良好的照顧,翼望能在畢業之前有機會挑戰自我,並且為學校爭取最大榮耀,雖然這次未能奪冠,然在台灣已經為彼此留下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