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師大簽約美2名校 共推華語教學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全球使用第二多的語言為華語,臺灣師範大學與美國東岸的賓州州立大學、西岸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攜手合作,簽訂「優華語計畫」學術合作協議,透過校對校建立緊密穩固的國際合作,深耕當地並推廣臺灣文化,並將招收名校外籍生來校學華語,提升國際競爭力。

臺師大1日透過線上會議,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簽約,正式開啟雙方合作項目,包括建立臺灣師大海外華語教學中心及選送華語老師至賓州州大,進行華語教學並推廣臺灣文化。

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臺師大與賓州州大多年來在研究、教學、行政上,均有十分密切的合作與交流,此次透過臺灣優華語計畫,讓兩校合作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與賓州州大合辦的海外華語教學中心,成為賓州地區華語最佳學習管道及師培課程。

臺師大2日也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簽約,未來臺師大每年將選送優秀華語教師前往UCLA開班授課,UCLA學生也可來臺師大學習華語。臺師大副校長印永翔表示,臺師大與UCLA交流已有多年歷史,除了兩校教育系所的專業學分修習,近年也深化師生交流,這次合作擴大交流範圍,也協助政府推廣華語文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