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社宅超標5千戶 明年估達7千戶

台中社宅超標5千戶,明年估達7千戶。(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社宅超標5千戶,明年估達7千戶。(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市長盧秀燕力拚4年內興辦5,000戶好宅,目前已完工 5,508戶提前達標,預計明年可達近7,000戶;除了社會住宅,還有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等措施,多管齊下解決市民居住需求。

2日市政會議,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副處長陳煒壬專案報告指出,依據中央住宅政策,台中市分配戶數為1萬2,000戶,由中央與地方各興建一半約6,000戶。目前已完工及興建中的戶數已達5,508戶,提早達成5,000戶目標;未來加上已發包、規劃設計中的2處基地,以及即將推出的2處基地,總計明年可達到6,953戶興辦量,比目標多了近2,000戶。

盧秀燕表示,她上任前即承諾,於4年任內至少要達到5,000戶社會住宅完工及興建中目標,今年已提前達標5,000戶,且不會停止還會繼續建,預計明年可達到6,953戶目標。

盧秀燕說,台中社會住宅除了本身蓋得好,營運管理也很人性化,要具有「家的溫度」。現在全市有18處建案,如何再佈點需多方評估,部分民眾主張全市應平均發展,也有人認為應集中蓋在青年需求最多處,市府仍在整合意見。

盧秀燕說,目前梧棲三民段好宅正對外招租,透過「試水溫」暸解青年朋友需求,如成效不錯,未來社宅佈點就能更廣泛;若成效普通,未來社宅興建方向仍將以「市民需求最大處」作為佈點思考。

住宅處指出,「好宅台中隊」集結設計、營造及營運團隊,由建築師設計、營造商建造、物管公司服務、社福單位照顧、民間企業進駐,以豪宅等級設計規劃,擴大照護活動區域、增加社區共享空間、混和多元居住與活動空間,以增加居民的社會參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