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掛羊頭賣豬肉 20年老店羊肉片驗出豬肉

台灣消保協會購買50件羊肉及牛肉製品,其中7件檢驗出含有豬肉成分。(台灣消保協會提供)
台灣消保協會購買50件羊肉及牛肉製品,其中7件檢驗出含有豬肉成分。(台灣消保協會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冷風颼颼來鍋羊肉爐暖心又暖胃,但小心吃到假羊肉。針對全台肉品是否有豬肉混摻,台灣消保協會在網路及南高屏地區實體店家各購買25件,共50件,並送至SGS檢驗,結果竟有7件不合格,其中一家老店的羊肉片竟驗出含有豬肉成份。

台消保會在網路上採買的25件肉品,包含20件羊肉片、羊肉串、羊肉丸等,以及5件牛肉片與牛肉丸。檢驗結果羊肉串1件、羊肉丸2件、蔥爆羊肉1件、羊肉片1件、牛肉丸1件檢驗出含有豬肉成份,廠商分別位於台北、台南、高雄,其中1件僅賣場無標示,其廠商在桃園。

實體店面25件羊肉商品包含羊肉爐(羊肉專賣)15家、火鍋店2家、肉品專賣店4家、大賣場4家,其中1家羊肉片驗出含有豬肉成份。這家是台南二十年老店,店名為:岡山羊肉,雖然店家招牌已經褪色,但網路上頗受好評。

對此,台消保會表示,沒想到網路竟是肉品混摻的通路,其中不乏銷售量超高的賣方,這些肉品哪來?賣去哪?賣給誰?會不會又賣給路邊攤或夜市攤販?消費者要怎麼安心?

台消保會指出,標著羊肉片或牛肉售出的肉品本就不該驗出豬肉,這種肉品混摻銷售手法多年前也曾出現,當時的黑心公司已經解散,事隔多年後,竟仍有羊肉混摻豬肉的產品流竄全台。

台消保會呼籲主管機關應追查源頭,更應繼續追查流向;業者勿做黑心廠商欺騙消費者,應主動下架不當商品,確實標示成分;消費者也要拒絕購未清楚標示成分的肉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