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長庚大學積木展 扭蛋機網美牆齊發

長庚大學學務處推動「社團PLUS」企劃,設立顆顆有獎的扭蛋機,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學務處推動「社團PLUS」企劃,設立顆顆有獎的扭蛋機,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大學社團學分不能少!長庚大學學務處近日推動「社團PLUS」企劃,不只大動作堆出QRCode積木展、打造網美牆吸引同學目光,還搬來「顆顆有獎」的大扭蛋機,符合資格就能「扭一下」。希望由學校主動協助各社團招收新血,衝破疫情低迷氣氛,喊出「大一有賞、大二有獎」,鼓勵學生從參與社團活動中獲得經驗成長,以達到全人教育目標。

長庚大學學務處推動「社團PLUS」企劃,設立顆顆有獎的扭蛋機,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長庚大學學務處推動「社團PLUS」企劃,設立顆顆有獎的扭蛋機,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長庚大學提供)

胡正申學務長表示,今年5月疫情爆發後,打亂各學生社團的接班腳步,相關的幹部訓練、期初招生等,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為此,學務處不僅在活動中心二樓打造網美牆,邀請師生來拍照打卡宣傳「社團PLUS」企劃,更製作上百個貼上各社團臉書QRCode的積木,先後在活動中心與大一新生入住的「明德樓」宿舍大廳展出,方便新生用手機掃描、認識社團。

長庚大學學務處正在大一學生住宿的「明德樓」堆出QRCode積木展,鼓勵新生加入社團。長庚大學學務處正在大一學生住宿的「明德樓」堆出QRCode積木展,鼓勵新生加入社團。(長庚大學提供)

過去一年凡是參與過任一社團或系學會活動的大二生,11月18日前都可以領取代幣參加扭蛋機抽獎。學務處統計,去年大一同學很踴躍參加社團活動,符合扭蛋資格的學生有1,044人,人數約佔該年級的93%。今年準備的獎品豐富,有實用療癒小物與實用好禮,包括文具組、咖啡與餐飲兌換券及日誌本等。

長庚大學學務處打造「網美牆」宣傳「社團PLUS」企劃。長庚大學學務處打造「網美牆」宣傳「社團PLUS」企劃。(長庚大學提供)

學務處10月及11月接續推出「創思季」,安排多場「世代同堂」沙龍講座,邀請講師、校友、在校學長姐分享社團經營經驗、訣竅,以提供新接任的幹部參考,鼓勵大家創新嘗試,朝向永續經營目標邁進。

學務處指出,校內學生社團現有公共、音樂、學藝、宗教暨服務、體育及地區等六大類型,共百個學生社團,其中蒲公英工作隊更榮獲110年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評選甲等獎。「社團PLUS」企劃是以大學部學生為對象,採取歷時4年「活動認可制度」,鼓勵學生從參與中獲得經驗成長、達到全人教育目標,並提升社團招生人數。經由這些過程,推動長庚大學全人教育理念、培養學生健全人格與人際溝通能力。

「PLUS」意指Passion(熱情)、 Like(喜愛)、Upgrade (提升)及Strong(茁壯),分別代表著學生參與、加入社團活動,進而擔任幹部、卸任後持續協助社團活動的歷程,每個階段都有獎勵。集滿「PLUS」認證的學生,將由學務處安排公開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