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運動從小開始 迷你足球基隆開踢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連續舉辦三年的基隆市「迷你足球競賽」5日起一連兩天在深澳國小舉辦!3百多位參賽小朋友讓現場宛如嘉年華會,市長林右昌與立委蔡適應等人到場主持開球儀式,體驗剛完成的人工草皮操場,只見場內孩子專注奔馳,場外加油應援的家長比場內比賽的小孩更緊張。

林右昌表示,現在的小朋友缺乏跑、跳等大小肌肉訓練的運動,踢足球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可以刺激手眼的協調、心肺功能還有敏捷度,透過團隊比賽更能增加孩子拚鬥及運動家的精神,市府從前年開始,每年與迷你足球協會合作舉辦迷你足球比賽,從第一年24支隊伍到今年33支隊伍參賽,除了國小及幼兒園的熱情參與,也有許多民間足球俱樂部的報名,可見基隆市的足球風氣越來越盛。

林右昌進一步指出,目前全市的公幼、準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占比已達全島最高的76%,市府在全市公立國小設置附設幼兒園,因此更可以將運動向下扎根。

林右昌、蔡適應和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祝里也順道體驗剛完成的人工草皮操場,林右昌 表示,為了解決部分學校受天氣影響致體育課無法正常上課或體育設施無法使用的問題,市府也積極設置風雨球場,目前全市已有28所學校完成設置風雨球場。

教育處補充,比賽場地基隆市深澳國小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整建草地操場,除了足球教學,未來更可提供辦理全市足球比賽場地使用,此外,本市五堵國小也向教育部申請明年度的經費,針對草地球場整建工程推動足球教學,提供優質教學場地。

本活動因應COVID-19防疫,家長觀眾採事先實名制報名,活動當日僅限有隊伍領隊報名觀賽的家長及工作人員進入,並採賽制分流,球員休息區不重疊且加強清消,兼顧運動健康與防疫安全,深獲家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