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下令:企業員工1/4前打疫苗

圖為10月25日,紐約市的抵制疫苗強制令遊行活動。(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圖為10月25日,紐約市的抵制疫苗強制令遊行活動。(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Allan Stein/綜合報導】拜登政府週四(11月4日)公布,100名員工以上的企業要在1月4日前接種獲當局認可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以實現全面接種。但拜登政府的疫苗強制令已引起許多反彈。

這項強制令由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制定,適用於員工100人以上的企業,預計覆蓋8,400萬人。據規定,符合上述條件的企業員工要在1月4日之前接種當局認可的疫苗,即兩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或一劑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若被當局發現違規行為,罰金高達13萬6,532美元(約新臺幣384萬元)。若企業多次違規,罰金還可以繼續往上加。

《國會山莊報》報導,政府方面表示,該規定有很強的法律依據。官員稱,技術上而言這不是疫苗強制令,因為企業可以選擇定期檢測和佩戴口罩的替代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9月宣布全面強制接種疫苗或實施檢測之後,立即遭到共和黨州長的激烈反對。包括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都在州內抵制這項規定,並提起法律訴訟。

拜登政府對醫護人員的疫苗強制令,則無法用測試替代。另外,政府也將聯邦承包商雇員全面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由之前的12月8日展延到1月4日。

美七成成年人已完全接種

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約80%的美國成年人已經接受了至少一劑中共肺炎疫苗,大約70%的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

根據凱撒家庭基金會的調查,近40%未接種疫苗的勞工表示,如果雇主強制他們接種中共肺炎疫苗,或者要求每週接受病毒檢測,他們會辭職。

美國各地民眾罷工

美國各地在週三(11月3日),有數以千計的勞工請假參加罷工和示威活動,以抗議強制接種疫苗的命令。

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超過200人聚集在波林紀念廣場抗議。許多人舉著自製的標語,穿著愛國的服裝,維護自己決定是否接種疫苗的選擇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二十多歲的政府承包商告訴《大紀元》,他是一名工程師,特別請假參加活動,因為他知道,強制令期限到來時,「他們就會炒了我」。他說:「我已經在尋找其他工作。他們沒有考慮讓員工自己做出選擇。」

鳳凰城班納健康醫療中心的護士卡倫(Carrie Cullen)表示,她雖然以宗教因素取得豁免權,「但我仍然在為自由而戰」。

在密西根州,兩百五十多名抗議者聚集在底特律郊區抗議疫苗強制令。齊爾奇(Alexandra Zilch)因為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她說:「我在這裡,為開國元勛為我們爭取的自由而大聲疾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