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縣優良托育人員表揚 肯定專業與付出

彰化縣110年度優良托育人員暨優質托嬰中心表揚活動。(中州科大提供)
彰化縣110年度優良托育人員暨優質托嬰中心表揚活動。(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居家托育人員及托嬰中心托育工作的專業化,並建立托育典範與楷模,彰化縣政府委託中州科技大學於今7日下午在員林市公19晴雨球場舉行「彰化縣110年度優良托育人員暨優質托嬰中心表揚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表揚獲得特殊貢獻獎的劉沛菱等107位表現優異人員。

中州科大表示,受表揚人員及單位包括具專業素養、長期深耕托育工作且表現優良的居家托育人員和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以及5家別具特色及24家評鑑績優的托嬰中心,來肯定具有專業及熱忱的托育人員和托嬰中心的付出與貢獻。

中州科大指出,優良托育人員除年度考核優等外,並針對托育工作上具特殊貢獻者,如收托特殊兒童、擔任托育服務相關志工,具熱心公益者進行選拔,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邀集評審委員進行審查,計有7名居家托育人員獲獎,分別為特殊貢獻獎:施麗玉、張瑀倢、劉沛菱,熱心公益獎:許月麗、王美玉、蔡邁、劉淑鈴。另為激勵托嬰中心托育人員熱忱及士氣,由托嬰中心推派參與評選,經初審後再邀集專業評選委員複審,共計9名托嬰中心托育人員獲獎,分別為:林怡君、賴怡伶、徐羽欣、周佳儀、李淑敏、陳靜怡、劉雅萍、李純惠、翁麗雅。

榮獲特殊貢獻獎的劉沛菱。榮獲特殊貢獻獎的劉沛菱。(中州科大提供)

獲得特殊貢獻獎的劉沛菱,曾經擔任幼兒園老師6年、安親班老師2年,在幼兒托育與教育領域經驗相當豐富,因為要兼顧家庭與小孩,所以轉為從事托育人員工作。她照顧的一位幼兒,因家長家中經濟出現狀況,以至於繳不出托育費用,但劉沛菱仍秉持托育人員專業,把這位幼兒當成自己的孩子繼續照顧,無怨無悔,精神令人讚許!而她自己的小孩現在就讀大學護理系,未來將成為護理人員,要把大愛的精神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