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盧彥勳籌設網球學校 為年輕選手築夢

盧彥勳籌設網球學校。(中央社)
盧彥勳籌設網球學校。(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我國網球名將盧彥勳推動籌設網球學校,尋求各界資源挹注,盼讓年輕選手有機會追求夢想。他說,雖然成果可能非短期可見,但若10年中能不斷出現優秀選手,代表方向是對的。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38歲的盧彥勳在東京奧運結束後卸下選手戰袍,但他退而不休,先前已與真理大學簽訂意向書,借用學校場地,希望能籌建網球學校。

盧彥勳9日出席運動品牌活動,談到身分轉換,他接受聯訪時坦言,儘管當選手很辛苦,但目標明確,就是想要贏,而他現在籌設網球學校,主要希望將傳承20年來國際賽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但同時也伴隨著更多的責任。

「起頭都很難」,盧彥勳透露,目前持續尋求各界資源和資金,並需設法說服外界願意投入,他評估,光是硬體設備預計需要約新臺幣1,500萬至1,800萬元,培育選手經費上至少要好幾億元。

盧彥勳也將眼光放長遠,他認為,培育選手是一個長達10年、12年的計畫,「這個東西不是2、3年可以看見的, 若是2、3年可以看見的話,只能說這是運氣好,假如10年當中不斷有不錯選手出來,代表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在培育選手這條路,盧彥勳希望不是賭運氣,而是參考日、韓等亞洲國家的培訓系統,即使無法培養出錦織圭這類頂尖選手,但也希望每年都有不少青少年持續竄出,並繼續往職業前進。

盧彥勳推動網球發展不遺餘力,但日前卻婉謝體育運動精英獎「特別獎」提名,他解釋:「我覺得很多運動員比我更值得爭取這個獎項。」並感謝各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