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0 指揮中心擬設整合門診照顧染疫康復者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9日零本土武漢肺炎個案,增6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有1人死亡。另,為顧及染疫康復者的身心理需求,指揮中心規劃設計整合照顧門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辦法已訂定完成,預計尋求30家有意願的醫院,經費編列4.5億,為1.2萬多名染疫康復者提供身心照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對於日前針對染疫康復者的身心照顧,將設立整合照顧門診的進度。陳時中表示,相關辦法已經訂好,現正尋求願意協助的醫院,預計有30家名額,經費部分編列4.5億,包含健保醫療費用外,相關的心理評估或社工師、心理師等費用,目標族群1萬2000多人。

臺日疫苗證明互相認證  陳時中:洽談中

另外,日本近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商務人士或勞工若完整接種BNT、莫德納或AZ疫苗,入境檢疫可從10天縮短為3天,但因日本仍不承認臺灣接種疫苗的「小黃卡」,國人去日本仍需居家隔離14天。

對此,陳時中表示,一直在商討台日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最大關鍵在於,目前入境台灣仍要檢疫14天,就雙方互相認可的部分,會再進行洽談,指揮中心也會爭取。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目前就臺灣放寬日本入境旅客的檢疫規定,這部份是還有卡卡的地方,大家對於國對國希望對等,但指揮中心認為「疫情有一點點的不對等」,日本這週看起來疫情有趨緩,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萬6451例確診,分別為1807例境外移入,1萬459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1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36例本土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