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北京冬奧賽場傳事故 波蘭選手撞斷腳

索霍維奇,圖為資料照。(Daniel Kopatsch/Getty Images)
索霍維奇,圖為資料照。(Daniel Kopatsch/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北京冬奧尚未開幕就發生嚴重事故,一名波蘭雪橇選手日前在冬奧賽場訓練時,賽道突然錯關閘門,該選手直接撞上閘門,腳被撞斷,國際奧委會(IOC)已對此展開調查。

2022年冬季奧運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各國選手進入最後備戰階段。國際無舵雪橇協會近日安排運動員在北京延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進行測試及訓練。

路透社報導稱,25歲的波蘭無舵雪橇選手索霍維奇(Mateusz Sochowicz)8日在訓練時,看到賽道亮起綠燈,於是起步出發。但在快速滑行中,他發現其中一個彎道竟然關閉了閘門,導致他直接撞上閘門,左腳膝蓋骨折,右腳亦被割傷至見骨。

索霍維奇表示,看到關閉的閘門時他想藉由高速跳過,「但是一切都來得太快,我沒法及時彈起。這就是為什麼我只是斷了腳,而不是整個身體受傷」,索霍維奇說,「如果我不作反應,後果不堪設想。」

他批評場館團隊事故發生後反應遲緩,他在冰上等待了半個小時才被送往醫院接受手術。索霍維奇還形容場館團隊表現出「非常無能」,「他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有人來找我並試圖用手套觸摸我(暴露的)骨頭。」

索霍維奇進行手術後,波蘭隊物理治療師表示,索霍維奇有可能在奧運前完全康復;但索霍維奇表示,除了身體的康復,精神的康復是一個更大的問題。「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走上這條賽道,我擔心有什麼東西在拐角處等著我。」

這起嚴重事故引起外界關注,國際奧委會對事件及冬奧場地安全問題表達關注,並對此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