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部發布宿舍防疫指引 校外獨棟1人1室為原則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不少境外生即將來臺,因應國內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教育部近日公布大專學生宿舍防疫管理指引,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可入宿舍;學校如有校外獨棟宿舍,可規劃為隔離或檢疫宿舍使用,若有學生需入住,則要以獨層且1人1室為原則,且不得任意離開房間。

為落實大專校院學生宿舍防疫工作,教育部發布學生宿舍防疫管理指引,提醒學校落實辦理,以確保住宿學生健康。教育部指出,宿舍工作人員及學生如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可入宿舍;如學生需於宿舍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學校須有符合規定的「隔離/檢疫宿舍」。

教育部提到,學校如有校外獨棟宿舍,可將該宿舍預先規劃調整為「隔離/檢疫宿舍」,並先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隔離檢疫宿舍須符合1人1室、獨立衛浴設備、通風良好等條件,入住隔離、檢疫宿舍者活動範圍以自己房間為限。

如學校未有符合規定的「隔離/檢疫宿舍」,當有學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時,應依地方衛政單位指示,入住符合1人1室(須具獨立衛浴設備)的自宅、租屋處或防疫旅館。

至於一般宿舍,教育部表示,學生動線應進行分區、分流規劃,除了上下樓梯外,以不跨樓棟、不跨樓層、不跨寢室為原則;除用餐、飲食、盥洗時除外,學生於宿舍公共空間應全程佩戴口罩;如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須入住校內宿舍,應安排獨層且1人1室的宿舍。◇